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兒童稅收抵免支票自動發放 無須申請 請勿受騙

Scam alert: Child tax credit is automatic; no need to apply

【聖路易時報訊】就要發錢了,美國國稅局7月15日將寄出第一張兒童稅收抵免支票。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福利看起來好像不太真實,有點”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覺,但是確定的是,這是真的,而且,這項兒童稅收抵免福利是自動發放,只要符合條件,不需任何申請手續。

據報導,最近有許多家庭受騙,接到申請兒童稅收抵免詐騙電話,騙取個人和家庭基本資料,騙稱要申請兒童稅收抵免,或者是騙稱能夠更快收到支票,有關單位提醒大家注意類似詐騙電話,這些都是不需要的,千萬不要受騙。

有關兒童稅收抵免福利發放詳情,請參閱聖路易時報「白宮公佈兒童稅收抵免專屬網站」報導。美國國稅局不會發電子郵件、短信或打電話給任何家庭,所有不明電子郵件的鍵結也請勿鍵擊,以免手機和電腦感染病毒。有關單位更強調,就算來電顯示是政府機關的名稱(歹徒有可能這樣設計),也不要接聽。

專家說,不要在電話上提供生日和社會安全號碼等敏感個人資訊,歹徒獲得這些資訊,就會使用這些資訊在國稅局網站上冒充個人進而轉帳。另外從可疑電子郵件鍵結中輸入個人資訊,也同樣會受騙,最好的方法就是掛斷電話、刪除短信和可疑電子郵件。

如果是真正來自美國國稅局從郵局寄來的郵件,在國稅局信函的右上角或右下角會有一個通知(CP)和字母(LTR)編號,國稅局這個網頁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understanding-your-irs-notice-or-letter可以幫助您驗證信函真實性。

如果國稅局的支票在您的信箱中被竊,國稅局有辦法追蹤支票去處並且補發。

有一個可能性是,如果同時擁有一個孩子的監護權,一定要知道是誰應該收到支票,沒有收到的一方不代表支票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