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就要發錢了 現在就收到錢好嗎?
白宮公佈兒童稅收抵免專屬網站

Child tax credit opt-out: When is the deadline?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拜登總統2021年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中所謂的兒童稅收抵免條款,其中規定,家長個人調整後總收入低於7萬5千美元,或夫妻合報調整後總收入低於15萬美元,家中兒童稅收抵免 是6歲以下的孩子提高到3,600美元(每月300美元),6歲到17歲的孩子為3,000美元(每月250美元),稅收抵免額可全額退還。

如果父母親收入超過標準,還是可以獲得部分的稅收抵免,每收入增加1,000美元,兒童稅收抵免則減少50元,扣完為止。夫妻合報收入超過40萬美元,或個人申報收入超過20萬美元,就收不到錢了。

首張兒童稅收抵免退稅支票將於7月15日發出,至於家庭是否合格收到支票? 國稅局查詢網站https://apps.irs.gov/app/ctceligible/。一般來說,只要家庭在2019年或2020年報稅時有申報兒童稅收抵免,而且居住在美國境內,或美國境外的軍事基地,都可獲得退稅支票,沒有限制公民與否。至於國外地址則不合格。

為了發放這筆錢,以及為了2019年和2020年沒有足夠收入,而在國稅局沒有報稅資料的家庭也能獲得這項補助,白宮日前公佈了兒童稅收抵免專屬網站https://www.whitehouse.gov/child-tax-credit/,沒有報稅資料的家庭可以在這個網站上登記以獲得補助款。這個網站連結到國稅局的申請網站https://www.irs.gov/credits-deductions/child-tax-credit-non-filer-sign-up-tool

根據美國國稅局的說法,如果有些家庭預計2021年報稅時所欠的稅額大於預期的退稅金額,那麼這些家庭可能不要現在收到兒童稅收抵免退稅支票,因為現在收到的每一美元都會減少家庭在2021年報稅時所申報的兒童稅收抵免金額。

如何現在先不要收到兒童稅收抵免退稅支票(而於2021年報稅時一次大筆報銷)呢? 國稅局表示,不要收到支票的申請要在收到支票當月份的第一個禮拜四的三天前提出申請。以下就是今年12月之前各月份提出申請不要收到支票的截止日期,請注意七月份的支票要在6月28號以前提出申請。

  • July: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6/28/2021, payment date on 7/15/2021
  • August: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8/2/2021, payment date on 8/13/2021
  • September: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8/30/2021, payment date on 9/15/2021
  • October: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10/4/2021, payment date on 10/15/2021
  • November: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11/1/2021, payment date on 11/15/2021
  • December: Unenrollment deadline is 11/29/2021, payment date on 12/15/2021

國稅局說,申請不要收到支票申請一次就可以,如果改變心意,今年9月下旬開始可以重新再申請要收到支票,請登上國稅局網頁https://www.irs.gov/credits-deductions/child-tax-credit-update-portal辦理,這個網頁也可以查詢家庭是否合格收到支票以及支票金額。

根據資料顯示,有88%有孩子、有報稅的美國家庭(大約3900萬個家庭)從今年7月起都會自動收到兒童稅收抵免支票,不需任何動作。這項先發兒童稅收抵免支票的計畫定於一年後到期,但是拜登總統提議將其延長至2025年,而最終的目標則是讓其永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