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Louis Post-Dispatch)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疫情重大轉變 密州證實求救聯邦
防治Delta 聖路易市、郡強力建議室內戴口罩

St. Louis area health officials urge all residents to wear masks indoors as delta variant takes hold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更具傳染性和危險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正在密蘇里州蔓延,聖路易市、郡和Jefferson郡的衛生官員強力建議,所有居民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在室內聚會期間都戴上口罩。

(Andy Rain, EPA, via Shutterstock)

聖路易市、郡7月1日(週四)聯合發佈健康諮詢報告指出,即使是接種疫苗過的居民,建議在與其他接種情況不明的人士室內聚會時,都請戴上口罩。Jefferson郡也在周四發布了類似的建議。

衛生官員表示,儘管疫苗對新冠病毒非常有效,但是還是有人可能會感染病毒,或者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染病毒予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和12歲以下兒童。

根據統計數據,在密蘇里州全州範圍內,醫院新冠病毒患者平均人數在1個月內從662人增加到879人。位於Springfield的CoxHealth醫院數據顯示,週三有4名18歲以下的兒童新冠病毒住院。

聖路易地區衛生官員表示,在更多人接種疫苗之前,個人應該繼續以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等方式來保護自己免受病毒傳播。在密蘇里州,只有39% 的人口完成了疫苗接種。

7月1日(週四),密蘇里州州政府當局證實已向聯邦政府尋求「疫情爆發反應小組」(surge response teams)協助,以解決Delta變種病毒在密蘇里州快速傳播蔓延,導致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各項問題。

白宮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在週四的簡報上表示,反應小組將專注於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透過各種管道提高疫苗接種量。

密州州政府的尋求協助和聖路易市、郡重新建議戴口罩,反應了新冠病毒疫情的重大轉變。今年5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才表示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接種過疫苗的人不需戴口罩,而聖路易市、郡緊接其後,取消了實施數月的戴口罩規定,各地方組織和許多企業也隨之取消戴口罩規定,現在看起來,新冠病毒疫情又有再爆發的危險。

據了解,自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來,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一直在降低,但就在不久之前,更具傳染性和危險性的Delta變種病毒蔓延至密蘇里州地區,最初從密州北部郡縣開始蔓延到整個西南部,都有Delta變種病毒病歷,疫情開始升溫。

據《紐約時報》追踪數據顯示,在六月的大部分時間裡,密蘇里州新冠病毒新病例數居全國最高。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週三改口表示,將由當地衛生官員根據當地疫苗接種率和新病例數量,決定有關是否戴口罩的規定。世界衛生組織則於6月25日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應繼續戴口罩,並採取其他安全措施,以防止類似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迅速傳播的趨勢。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新確診案例連續兩天超過1,000例,主要是受到密州鄉村地區病例激增的影響,而聖路易地區的病例數也開始出現令人擔憂的上升跡象。過去兩週,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病例增加了88%,Jefferson郡的病例增加了64%,聖路易市和聖查爾斯郡分別增長了27%和14%。

據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數據,7月1日(週四)有31名新冠病毒患者入院,這是自5月22日以來未見的數字。今年最低數字是6月18日的16名住院患者,之後新住院患者平均人數增加至24人。

根據疫苗接種率假設判斷,在人群聚會中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未接種疫苗,而且所有12歲以下的兒童都沒有接種疫苗,這樣新冠病毒在群聚中十分容易傳播,重要的是,兒童或未接種疫苗的人請盡量不要參加人群聚會,當然盡快接種疫苗最為重要,以避免迫在眉睫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