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發放兒童稅收抵免支票 可能遇到的問題

Child Tax Credit: IRS Facing Possible Implementation Problems For Monthly Check

【聖路易時報訊】就要發錢了,美國國稅局7月15日將寄出第一張兒童稅收抵免支票。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福利看起來好像不太真實,有點”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覺,但是確定的是,這是真的,而且,這項兒童稅收抵免福利是自動發放,只要符合條件,不需任何申請手續。

根據拜登總統2021年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中所謂的兒童稅收抵免條款,其中規定,家長個人調整後總收入低於7萬5千美元,或夫妻合報調整後總收入低於15萬美元,家中兒童稅收抵免 是6歲以下的孩子提高到3,600美元(每月300美元),6歲到17歲的孩子為3,000美元(每月250美元),稅收抵免額可全額退還。

如果父母親收入超過標準,還是可以獲得部分的稅收抵免,每收入增加1,000美元,兒童稅收抵免則減少50元,扣完為止。夫妻合報收入超過40萬美元,或個人申報收入超過20萬美元,就收不到錢了。

至於什麼是符合條件呢? 依照美國國稅局的說法,如果如果家庭收入符合發放標準,且在2019年或2020年有報稅資料,或者在新冠病毒疫情流行之間有收到紓困支票,不需要有任何申請動作,就會自動收到兒童稅收抵免支票。

現在問題來了,許多最需要兒童稅收抵免支票的家庭(估計有3分之1或更多的貧困兒童家庭)沒有報稅,而且也不知道這項福利,民意調查發現,53%的美國人對修訂後的兒童稅收抵免知之甚少或一無所知,因此拜登政府當局為這類貧困家庭設置了一個登記網站 https://www.irs.gov/credits-deductions/child-tax-credit-non-filer-sign-up-tool,讓沒有報過稅的家庭也可以在這個網站上登記,獲得福利。

除此之外,國稅局只有很短的時間(作為美國救援計劃的一部分,更新後的兒童稅收抵免於今年3月才通過成為法律)因應稅法改變、準備發放兒童稅收抵免支票、收集發送對象和計算金額,肯定將面臨技術問題。

國稅局從來沒有每月發放數千萬張支票的經驗和技術,雖然國稅局之前有發出3張紓困支票的經驗,但是今年7月起至12月之間國稅局,每月預計發出4000萬張支票,很有可能發生技術錯誤、郵件遺失和被粗心家長丟棄。

據了解,國稅局目前還是在使用COBOL老舊的編程語言,這不一定是問題,但是國稅局並沒有即時更新系統,面對稅法變動頻率,現在必須再僱用程序員 解決問題。拜登總統計劃在2022年增加國稅局預算12億美元,但是在短期內於事無補。

無論如何,減少貧困兒童能讓兒童成長更為健康,成為受到好教育,更有生產力的成年人,對整個經濟和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副總統Kamala Harris 6月21日在匹茲堡表示,通過稅收抵免、食物援助、住房援助、醫療保險和直接發放支票,這個美國救援計劃將使一半的美國兒童擺脫貧困。 ”

最後提醒,美國國稅局兒童稅收抵免主要網站 https://www.irs.gov/credits-deductions/advance-child-tax-credit-payments-in-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