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政界標竿
前郡議員Hazel Erby辭世 享年75歲

Hazel Erby, A Towering Figure In St. Louis County Politics, Dies At 75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議會第一位非裔女郡議員Hazel Erby7月2日(週五)去世,享年75歲。她於2018年被診斷出患有胰腺癌,期間繼續擔任郡議員,後擔任聖路易郡多元文化辦公室第一任主任至2020年8月。

來自聖路易郡,包括大學城Olive大道中國城在內的第一選區,Hazel Erby與華裔社區關係良好,她有一位華裔媳婦。

Hazel Erby是聖路易大學城人,畢業於Vashon高中,曾就讀於林肯大學和Harris-Stowe州立大學。她曾在幫助耆老和藥物濫用專業工作,2004年首次當選郡議員,之後一直連選連任,是聖路易郡最資深郡議員,也是聖路易郡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非洲裔美人郡議員。

多年來,Hazel Erby最讓人敬佩的從政成就是為少數族裔和婦女建立公平競爭環境,並起草立法,同時她不畏強權,領導團結非裔民意代表,鋪平道路,讓下一代非裔領導層成為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

2019年4月,當時的郡長Steve Stenger因案辭職入獄,聖路易郡郡議會議長Sam Page經郡議會投票通過,接掌聖路易郡長。當時有傳聞應該是最資深的郡議員Hazel Erby接任郡長一職。Page郡長就任後,立即任命Erby為聖路易郡郡政府組織內新創設的多元文化辦公室(Director of the Office of 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主任,Erby隨即辭職郡議員就任主任。

詎料2020年8月18日,Hazel Erby突遭8月4日剛當選民主黨黨內初選的現任郡長Sam Page免職。失去政治舞台的Erby兩個月後對聖路易郡提出了一項一直懸而未決的歧視訴訟。Erby的律師Josh Pierson當時表示,Erby認為她的免職是因為她堅持遵守法律,並公佈聖路易郡違反少數族裔承包合約規定。這項訴訟正式進入密蘇里州公務人員舉報法範圍處理。Pierson律師指出,在密蘇里州公務人員舉報法保護下,部屬因為揭露政府機構違規行為而遭解僱是非法的。

(St. Louis Public Radio)

Hazel Erby是聖路易地區傑出非裔婦女領導之一,她們在聖路易地區擁有重要的政治影響力,包括聖路易美國聯邦眾議員Cori Bush和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Jones市長在一條推文中表示,Hazel Erby是聖路易地區民選職位中黑人女性的開拓者。

曾擔任前聖路易郡長Charlie Dooley多年顧問兼助手的聖路易政治觀察家Mike Jones則表示,Erby不是政客,在民選官員中的獨特之處在於她的道德指南是她的政治基礎,動機從不被人質疑,她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她會被人們記住的原因,並且在聖路易地區非裔政治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令人景仰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