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景色怡人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華人跑者以獨特方式慶祝美國國慶

7月3日,美國國慶週末早上8點,氣溫清涼, 密蘇里州葡萄酒產區Agusta 的Klondike Park 旁的Katy Trail 異常熱鬧,一隊男女輕裝跑過,揚溢歡笑。

新冠疫情稍緩,聖路易(St. Louis)勝跑群今年恢復一年一度的夏天聚會,數十跑友,男女老幼,歡聚一堂。聚會以跑群獨有方式開始,早上8點首先進行群跑,從Klondike Park 出發,沿美國最長,由鐵路改建而成的遊樂徑Katy Trail ,來回慢跑8英哩。路的一邊為密蘇里河,穿過莊家、樹林、山崖,鳥聲不斷,情景怡人。

跑步之後聚餐,大江南北百家菜,多虧跑步,減少了大家的後顧之憂。小別重逢,舊雨新知,說不完的家常和話題。

雖然大多數華人都打了疫苗,但活動仍不敢鬆懈,作出呼籲和提醒,沒有打疫苗的小朋友保持社交距離。

這次活動由跑群骨幹林農、尹志、和鄧茉蓮組織。Klondike Park 原是硅礦場,荒棄之後成湖,並改建為公園,地上仍可看到雪白的細沙,與清澈的水色和獨特的山崖形成奇特的風景。公園內的一個山崖更是賞鷹賞景的熱點。

疫情令大家崩緊了一年多,跑步減輕壓力,增強抵抗力,調理身心。勝跑群逢週二、週四傍晚六點在Westminster 學校以及Creve Coeur Lake 進行跑步練習,週六早上7點在Creve Coeur Lake 群跑。歡迎學習交流。

(勝跑群‧路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