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Amtrak(美鐵)7月19日恢復疫情前正常火車班次

Amtrak resumes pre-pandemic passenger rail schedule Monday android

【聖路易時報訊】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大幅減少的Amtrak(美國鐵路客運公司)火車班次於7月19日(週一)全面恢復疫情前正常火車班次。

7月19日開始,每天芝加哥和聖路易之間將有往返五班次,芝加哥和昆西之間將有往返兩班次,芝加哥和卡本代爾之間將有往返三班次。旅客可在美鐵網站https://www.amtrak.com/線上購票。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National Railroad Passenger Corporation),商標和常用稱呼Amtrak,中文簡稱美國國鐵或美鐵,是美國經營長途和城際鐵路客運的營利性公司,創立於1971年5月1日。其商標「Amtrak」是由英文「美國」(America)和「鐵軌」(track)組成的混成詞。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聯合車站。

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IATA代碼:ZWU)為美國華盛頓特區的鐵路車站,也是華盛頓特區最繁忙、最為人知曉的地方之一,每年約有3千2百萬人次造訪。本站位於美國東北走廊鐵路線的南端,有美鐵、馬里蘭區域通勤鐵路(MARC)、維吉尼亞鐵路快線(VRE)、華盛頓地鐵交會,同時也是美鐵的總部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