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衛生廳再發佈3處新冠病毒危險地區

With virus continuing east along I-44, state issues advisory for three new ‘hot spots’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有所增加,密蘇里州衛生廳針對密蘇里州中南部的三個郡發布了危險地區(Hotspot Advisory)警告,這三個郡分別是Laclede、Pulaski和Phelps郡。根據這三個郡的地理位置,顯見新冠病毒是由州際44號高速公路向東傳播。

美國陸軍基地倫納德伍德堡(Fort Leonard Wood)在Pulaski郡,位在羅拉(Rolla)的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就在Phelps郡。

根據所發布的危險地區警告,Laclede、Pulaski和Phelps郡在過去14天內,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分別上升了217、294和210例。密州衛生廳估計,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高傳染率,疫情會沿著44號州際公路從密州西南部向東部蔓延。

衛生官員警告,蔓延不斷上升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住院率,通常反應了疫苗接種率偏低和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性。

Laclede(24.3%)、Pulaski(31.3%)和Phelps(32.5%)郡完成疫苗接種的人數比例低於密蘇里州40.2%的比例。

密州衛生廳指出,根據新冠病毒變種病毒的類型,至少要有70%到80%的人接種疫苗後,才能最大程度地減少社區內病毒的傳播,達到群免疫效果,目前這個接種比例還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