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市、郡7月26日開始要不要戴口罩?
口水戰又開始

Politicians lead backlash to renewed mask mandate in St. Louis and St. Louis Coun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郡才在23日(週五)聯合宣布重新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並將在26日(週一)開始實施,當天就傳出馬上受到州和地方政治人物杯葛,要停止於週一生效的公共衛生命令。

反對這項室內戴口罩命令的人士包括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Wildwood市市長Jim Bowlin和聖路易郡第三選區郡議員Tim Fitch、第七選區郡議員Mark Harder等共和黨籍政治人物。

郡議員Tim Fitch週五當天即表示,郡長應該依照新的法規要求,向郡議會解釋戴口罩命令的理由,但是郡長沒有。他表示,最快可以在週二採取行動,在郡議會中撤銷這項公共衛生命令 。

郡議員Mark Harder 24日(週六)表示支持上述看法和行動。

事實上,密蘇里州上個月才通過,並經州長簽署的眾議院第271號法案,這個法案限制了地方衛生命令在未經地方民選議員批准的情況下生效的時間和範圍,這也就是說,今後在疫情或類似大流行發生時,各地方政府將無法像這次新冠病毒疫情初期視狀況即時發佈或延長衛生命令。

271號法案同時還禁止密蘇里州各地區使用或推行新冠病毒疫苗護照。

正在競選美國聯邦參議員,共和黨提名的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則在23日(周五)宣布,他將在週一提出訴訟,以阻止聖路易市、郡7月26日(週一)戴口罩的衛生命令。

他暗示這項衛生命令侵犯了個人自由,並鼓勵人們與之抗爭。

Wildwood市市長Jim Bowlin也聲稱他將利用市政行動阻止這項命令,他還將允許各個商號使用停車場和其他鄰近的空間,以便可以在室外容納更多不戴口罩的人。

雖然這些政界人士各有各的打算而反對戴口罩衛生命令,但聖路易地區許多大型商號已經宣布將遵守戴口罩衛生命令,例如Schnucks超級市場23日(週五)表示,在聖路易市、郡的所有45家Schnucks超級市場都需戴口罩,在其他地區的65家Schnucks超級市場不受影響。

聖路易市、郡是繼洛杉磯於7月19日恢復了戴口罩的強制要求之後,美國首批恢復戴口罩強制令的地區之一。聖路易市、郡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實施時間將從7月26日(週一)開始,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

至於會不會疫情情況嚴重到再繼續頒布居家令,現在討論為時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