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
佔本週所有美國新冠病毒病例40%

Missouri, Florida, Texas account for 40% of all COVID-19 cases this week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疫情在美國繼續嚴重蔓延,本週,三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竟然佔全美國所有新冠病毒病例的40%,而全國五分之一的病例發生在佛羅裡達州。

就密蘇里州衛生廳新冠病毒疫情數據分析而7月22日(週四)單日病例高達3,346例,這是自今年1月以來,第一次單日病例數超過3,000例,7天平均每日病例數為2,211例,比上週增加24.7%,比上月增加223%。

在密蘇里州117個地方衛生局轄區中,有130個衛生局報告了新冠病毒病例,這是自1月9日以來最多的數字,顯見疫情的普遍性。

針對這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聯邦公共衛生官員22日(週四)宣布,將使用獲批准的疫情援助計畫中的16億美元用於增加高風險群體檢測和緩解措施,高風險群體包括無家可歸收容所、藥物濫用治療中心和監獄等地。

另外還有1億美元將用於鄉村公共衛生診所,對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社區進行更多的疫苗教育和宣導。聯邦衛生官員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和住院人數的激增通常發生在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

聯邦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表示,該小組一直與各州當地的公共衛生機關合作,他們為密蘇里州、伊利諾州內華達州和科羅拉多州提供了基因測序、數據分析和疫情應對方面的技術專長。在北卡羅來納州則將部署機動疫苗接種診所。

全國疫苗接種行動確實在今年春末夏初極大地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傳播,但是在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比率68%的時候,疫苗接種率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停滯不前。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美國新冠病毒病例7天平均數比之前的7天平均數增加了53%,住院人數增加了32%,死亡人數增加了19%。據聯邦衛生官員指出,其中97%的病例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

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們對疫苗的看法現在可能會發生轉變,聯邦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說,在過去一周中,與全國平均水平相比,病例率最高的五個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和內華達州的新疫苗接種率開始提高。

在新的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下,美國某些地區已經開始重新考慮或恢復戴口罩的規定,但迄今為止CDC並未作出任何改變,CDC的指導原則是未接種疫苗的人應該戴口罩,接種疫苗的人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

為因應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染和疫情升溫的威脅,聖路易市、郡7月23日(週五)聯合宣布重新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實施時間將從7月26日(週一)開始,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至於在室外,並沒有強制規定,但是強烈鼓勵在戶外,尤其是在團體活動中,仍請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