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a Lavandier, Associated Pres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 全美五大重災區

Top 5 worst COVID-19 outbreaks in the U.S.


Cases in the U.S. are rising and new epicenters are emerging. Where are outbreaks the worst?

【聖路易時報訊】據美國新媒體新聞網站Axios報導,上週由於高度傳染性的Delta新冠病毒變種病毒蔓延美國各地,新冠病毒病例急劇上升。在全國范圍內,每日 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增加率為55%,有46個州新冠病毒病例增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報導中也指出,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和未接種疫苗的群體受到這次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影響最大。

根據每10萬人口的感染人數比率,目前全美有5大重災區:

(John Locher, Associated Press)
  1. 內華達州

內華達州的某些地區已被白宮列為危險區,該州的新冠病毒病例大幅增加,在六月中旬,每周有178人新冠病毒住院,但是在上週已達到900多人住院治療。

據《紐約時報》數據顯示,上週內華達州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口有27例新冠病毒病例,感染人數激增近200%,是該州二月份以來最高病例數,以至於加州洛杉磯郡的衛生單位已警告居民不要前往內華達州。

  1. 密蘇里州

密蘇里州目前新冠病毒疫情第四波爆發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據《紐約時報》數據顯示,上週密蘇里州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口有36例,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2,100例。

七月截至目前為止,密蘇里州有超過33,600例新冠病毒病例,比整個六月增加了75%。芝加哥衛生單位甚至建議,任何拜訪過密蘇里州而未接種疫苗的人,在抵達伊利諾州後進行隔離。

  1. 佛羅里達州
(JOE BURBANK, AP)

佛羅里達州新冠病毒病例大幅增加,目前美國所有新冠病毒病例中約有20%來自佛羅裡達州。該州的醫院住院人數有所增加,醫院已開始準備應付激增的住院人數。

據《紐約時報》數據顯示,上週佛羅里達州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口有38例,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8,100例。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佛羅里達州的激增是由於炎熱潮濕的天氣導致人們待在室內、未接種疫苗的人沒有戴口罩,以及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肆虐等三個危險因素的總和。

  1. 阿肯色州

同樣的,阿肯色州也受到了Delta變種病毒在未接種疫苗地區中快速傳播的影響,新冠病毒病例開始再次上升。

據《紐約時報》數據,上週,阿肯色州的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口有39例。自五月中旬以來住院人續連續翻了兩番,並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住進重症監護病房。

阿肯色州的疫苗接種率在美國所有州中排名墊底,衛生官員預計在未來幾週內阿肯色州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將會增加。

  1. 路易斯安那州

衛生官員數週以來一直警告路易西安那州,因為嚴重滯後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加上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該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已經激增。

據《紐約時報》數據,上周路易斯安那州的感染率達到每10萬人口有43例,是全美國目前新冠病毒人均病例數最高的州。

據了解,路易斯安那州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尚未接種疫苗,導致Delta變種病毒嚴重傳播,上週住院人數增加了400%以上,這是自新冠病毒疫情去年流行以來,該州最大的增幅。

當地Ochsner Health醫療系統傳染病專家Katherine Baumgarten醫師說,這些不僅僅是數字,這些代表的是我們身邊的人,這些情況是可以預防的。她說,我們應該通過接種疫苗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