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市、郡 7月26日開始規定室內戴口罩 期限未知

Renewed mask order starts now in St. Louis, St. Louis Coun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7月26日(週一)上午在聖路易市政府市政廳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室內戴口罩衛生命令26日起生效,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在餐廳和酒吧用餐消費時,以及無法戴口罩的殘障人士可以例外。

這次聖路易市、郡因應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染和疫情升溫威脅所發布的戴口罩衛生命令,雖然遭到若干州和地方政治人物揚言反對或提出訴訟,但聖路易市、郡當局不受影響,繼續執行這項戴口罩公共衛生命令。

至於如何強制執行戴口罩規定,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表示,一般人都應該會遵守規定,如果真有違反規定情形將採個案處理。

這個戴口罩規定要實施多久,聖路易市、郡都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表,但是之前Page郡長曾表示,聖路易郡會使用每日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作為觀察標準,也會考慮其他疫情數據,例如醫院住院人數、醫療系統負荷量和變種病毒蔓延數據等。

對於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們還是規定要戴口罩,有點類似做對事情還要受到懲罰,Page郡長表示,他完全了解這種感覺。他說,雖然疫苗可以預防新冠病毒,但是仍然有可能會感染新冠病毒或是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在更多的人接種疫苗之前,我們都需要作出相關預防動作,這就是我們目前所處的情況。

目前各級學校應該在今年秋季重新開放,會對新的口罩規定進行調整,商家和餐館的客容量則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