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堅持帶口罩命令

Page says St. Louis County mask mandate stands, despite council’s vote to overturn

【聖路易時報訊】在聖路易郡郡議會7月27日(週二)投票推翻聖路易郡室內戴口罩衛生命令後,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7月28日(週三)上午舉行記者會,堅持表示在聖路易郡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

Page郡長在新聞發布會上,以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實際上統計數據,顯示聖路易地區正處於疫情爆發危險期,因而有規定室內戴口罩命令的需要。

Page郡長還表示,戴口罩衛生命令不需要郡議會批准,郡議會已經收到這項知會。為了自身和社區的安全,他鼓勵郡民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Page郡長說,不管郡議會的投票如何決定,相信絕大多數的郡民都會採取安全措施,繼續自願戴口罩。

戴口罩不會影響任何企業和餐館、酒吧的經營和開放,在此同時也會有更多的人接種疫苗。

但是,Page郡長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現在聖路易郡是否戴口罩的決定權將由法院判定,在法院判定之前,帶口罩衛生命令依然有效。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7日更新了指導方針,建議在疫情高危險傳播區,即使接種疫苗室內也應戴上口罩。CDC疫情高危險傳播區的判斷數據是,前一週每十萬人口中有超過50例新冠病毒新病例即屬高危險傳播區。

按照CDC的這個標準,截至28日(週三),除了東北角的Scotland郡和東南角的Pemiscot郡,密蘇里州幾乎每個市、郡都符合該標準,屬於新冠病毒疫情高危險傳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