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政府又要發錢了! 您能領得到嗎?

New round of 1.5 million surprise tax refunds is on the way — will you get one?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政府又要發錢了! 美國國稅局表示,本週起大約有150萬美國人將會意外的收到報稅退款支票。

(yongtick, Shutterstock)

這筆錢是怎麼來的呢? 去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數百萬失業的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金,一般來說,失業救濟金是一樣要繳稅的,但是在拜登政府當局疫情援助計畫中,允許在2020年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大部分失業救濟金可以不必扣稅,如果您領到的失業救濟金已經扣稅了,那麼您就會收到將稅款退還給您的支票。

這個不必繳稅的失業救濟金也有一個最高額度,個人最高10,200美元,夫妻聯合申報最高的是20,400 美元。

拜登總統在三月中旬簽署這項疫情援助計畫法案時,許多人已經報了稅繳了稅款,如果您去年的收入低於150,000美元,並且有申領失業救濟金,那麼您所多繳的稅款現在就會收到退款。

(Harun Ozmen, Shutterstock)

美國國稅局表示,退款的程序為7月28日(週三)開始,就會將退款直接打到個人銀行帳戶內,如果沒有收款人的銀行資料時,就會以支票方式於7月30日(週五)開始寄出,這筆退款將在整個夏天陸續發放,如果您符合退稅條件,您就會自動收到退款,無須申請手續。

國稅局說平均得退稅款接近1,700美元。

根據世紀基金會(Century Foundation)的數據,2020年約有四千萬美國人領取了失業救濟金,平均每個人收到了14,000元失業救濟金,其中10,200美元免稅,剩下的3,800元需繳稅。

另外要注意,聯邦政府對部分失業救濟金免除了繳稅,但是您所在的州政府依然會對您所收到的失業救濟金收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