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警察局長Mary Barton辭職
副局長Kenneth Gregory代理

St. Louis County police Chief Barton resigns on heels of federal complaint

(Kayla Drake, St. Louis Public Radio)

【聖路易時報訊】事態發展令人驚訝,聖路易郡警察局長Mary Barton 7月30日(週五)提出辭呈,週日離職。副局長Kenneth Gregory將擔任 代理局長一職。

Mary Barton局長是在向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提起歧視訴訟後,與聖路易郡警察委員會達成29萬美元和解後辭職,她將於週日開始離職,但將可以使用所剩餘的有薪累積假期。

1979年加入聖路易郡警察局,目前擔任副局長的Kenneth Gregory將在Mary Barton局長離職後擔任代理局長一職,他是郡警察局中最高階的非裔警官。

聖路易郡警察委員會週五舉行閉門會議,討論Barton局長辭職和和解,隨後任命該局副局長Gregory擔任代理局長,並表示將很快填補局長一職。

根據和解協議,警察委員會曾在今年一月和六月對Barton局長的表現提出意見,但是Barton局長對兩次提出的批評表示異議。在29萬美元和解金中,Barton將收到19萬美,其餘款項則歸她的律師。

Barton是於2020年4月擔任聖路易郡警察局局長,是郡警察局第一位女性局長,她承諾處理郡警察局預算緊張問題,並要與新成立的多元化和包容性部門合作,防止警察部門內的歧視並優先考慮社區關係。但是很快的就因警察部門種族主義,和不當處理相關問題受到抨擊,她也承認郡警察局存在種族問題。

(Photo by David Carson, St. Lois Post-Dispatch)

聖路易郡郡議會今年4月以4比3的票數,通過對聖路易郡郡警察局長Mary Barton不信任案,這項無約束力的不信任案決議譴責Barton局長的領導能力,同時宣稱Barton局長無法勝任局長職位,不能帶領聖路易郡警察局朝向正確的方向。

會造成這項史無前例的不信任案結果,是因為郡警察局內部發生有關種族行為處置不當投訴,和報復檢舉人事件。Barton局長擔任郡警察局局長有一年之久,郡議員承認這種事情在Barton擔任局長以前就有發生,但現在證明Barton局長就任後對這方面的變革無能為力。

投下不信任案贊成票的郡議員有議長Rita Heard Days、郡議員Lisa Clancy、Kelli Dunaway和Shalonda Webb。投下反對票的郡議員為Tim Fitch、Mark Harder和Ernie Trak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