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驚! 太諷刺了 郡議會反口罩集會群眾中有人確診
市衛生局建議所有人隔離9天

St. Louis investigating COVID-19 case at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meeting on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衛生局7月31日(週六)晚間八時許,發布新冠病毒通告新聞稿,在聖路易郡郡議會7月27日(週二)討論並投票表決戴口罩衛生命令的集會中,群眾中有人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確診。

市衛生局正在努力確定並通知有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出於謹慎考慮,市衛生局建議所有參加當晚郡議會會議的人(包括已經接種疫苗的人)接下來隔離9天,以完成14 天的隔離期要求,並監測有無新冠病毒症狀。

這名新冠病毒確診對像是聖路易市居民,在參加週二晚上郡議會會議後第二天開始出現症狀,並於7月29日(週四)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

建議隔離的對象包括當晚現場參加會議的所有群聚人士、五位郡議員(七位郡議員中有兩位郡議員是在線上參加會議)、聖路易郡郡長和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

聖路易郡衛生局已經知曉這個情況,並協助市衛生局展開調查。

(St. Louis Post-Dispatch)

據了解週二晚上的郡議會會議時間超過兩小時,會議廳擠滿了支持不戴口罩的人們,約有數百人聚集,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戴口罩,有些人在講台公開證詞反對接種疫苗,並向議會發表講話,整個會議期間擁擠的會議廳內都是人們的歡呼、尖叫、對話和嘲笑,群眾接觸十分緊密。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目前的指導方針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接觸確診病例後不需要隔離,除非有症狀出現,但應該在接觸後三到五天接受檢測,並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14 天。

針對這點,聖路易市衛生局代理局長Fredrick Echols醫師表示,接種疫苗並不代表不會染病,尤其是現在Delta 變種病毒的高傳染性,接種疫苗的人所攜帶的病毒量與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一樣多,雖然接種疫苗可以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但是對於病毒仍具傳播性。

Photo by Laurie Skrivan, St. Louis Post Dispatch

所以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在聖路易地區爆發,Echols醫師要求所有參加週二人群擁擠的郡議會會議之所有人士都要進行隔離,才不會使所有社區,包括接種與尚未接種疫苗的人群,面臨更大的風險 。

Echols醫師說,我們現在仍然是在嚴重的新冠病毒疫情流行之中,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用肥皂或清潔液勤洗手非常重要。

市衛生局對本案的接觸者繼續追蹤調查,並鼓勵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儘快接種疫苗,接種疫苗是預防嚴重新冠病毒的最佳方法。

市衛生局建議,所有參加當晚郡議會會議的人和當地衛生部門聯繫,做額外的新冠病毒檢測和取得接種疫苗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