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顧新冠控制 只管法律攻防
誰管密蘇里州疫情繼續惡化?

Legal struggle over St. Louis County mask mandate heads to federal court

【聖路易時報訊】自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發布7月26日(週一)起,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在聖路易郡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均需戴口罩的衛生命令後,在聖路易郡是否要戴口罩之爭即走上法律路線。口水爭論之際,新冠病毒疫情卻在聖路易地區繼續惡化。

在法律攻防戰方面,7月30日(週五)聖路易郡成功的將戴口罩之爭從地方法院轉移到了聯邦法院,聖路易郡法院無權審理此案。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辦公室的律師原本計劃在30日提出訴訟,要求巡迴法官撤銷聖路易郡戴口罩命令,但是本案現在轉移到聯邦法院,密州檢察總長無從在地方法院提出訴訟。

檢察總長Schmitt週五表示,這是聖路易郡的一種程序拖延策略,試圖混淆並規避對訴訟所應作出的回覆,針對這個問題,他表示將繼續想辦法鬥爭。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六月份簽署限制地方政府公共衛生權限的第271號法案,該法案規定,地方官員最長只能發佈30天的健康命令,之後如果要延期必須議會機關投票通過。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表示,上述限制地方政府公共衛生權限的法律是基於如果衛生命令是要關閉工商企業,或者是對工商企業運營有更多的限制,而不是這次的戴口罩衛生命令,所以戴不戴口罩的衛生命令不適用於這個法律。

聖路易郡郡議會在7月27日(週二)的會議中,以5票對2票的投票結果,終止聖路易郡這項室內戴口罩命令。帶頭這項行動的郡議員Tim Fitch(共和黨,第3選區)表示,郡長在頒布戴口罩命令時違反了新的州法律,他認為郡長在發佈前必須與郡議會協商。但是Page郡長則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現在戴不戴口罩案件已經進入聯邦法院審理程序中,至於聯邦法官什麼時候才會做出裁決目前不清楚。

在此同時,新冠病毒新增病例並沒有停止,密蘇里州30日(週五)新增4,217例,這是自1月9日以來的最高單日病例數,比周四多出1,200 例。過去一周,密蘇里州平均每天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為14人。

聖路易地區的新冠病毒住院人數也猛增,過去一周增加了近100名患者,週五達到413人,這是自2月初以來的最高數字。全州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數為1,921人,是自1月27日以來的最高數字。

有關疫苗接種率部分,密蘇里州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在全國排名第38名,密蘇里州有48%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41%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全國範圍內的比例是,57%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49%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CDC是在27日(週二)更新了新冠病毒指導,建議 在新冠病毒高危險傳播地區,即使接種過疫苗也應戴口罩。高危險傳播地區的定義為,之前一週,十萬居民有超過50例新冠病毒病例。依照這樣的標準,截至30日(週五)下午,密蘇里州的每個郡都符合該標準,都是新冠病毒高危險傳播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