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新冠Delta變種病毒疫情嚴峻
怎樣最快知道哪裡可以接種疫苗?

Missouri continues to lose ground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 numbers show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和醫療機構、醫院系統數據顯示,目前新冠Delta變種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數都成直線上升趨勢,密州在和Delta變種病毒的抗爭中處於劣勢。

密州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病例從6月到7月上升了217%,這是自今年1月份廣泛接種疫苗之前,所有新冠病毒病例數數量最多的一次。

密州各大市、郡受到Delta變種病毒嚴重的襲擊,數字顯示每週的新冠病毒病例比例增高:

  • 聖路易郡
    上週2,033例
    增加 25%
  • 堪薩斯城
    上週1,556例
    增加 40%
  • 東杰克遜郡
    上週1,249例
    增加 34%
  • Springfield
    減少 28%

Springfield病例雖然減少,但是還未脫離危險。據當地醫療系統CoxHealth總裁Steve Edwards表示,7月31日(週六)有超過180名住院新冠病毒患者,創新紀錄。疫情至此,死亡人數已達560人,就在大約8週前才只有28名住院患者,死亡人數446人。

聖路易市、郡7月26日開始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堪薩斯城則從8月2日開始恢復室內戴口罩規定。

所有研究證據顯示,接種疫苗是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保護個人也保護社區。現在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可以知道要去哪裡接種疫苗,那就是可將您居住地點的郵編號碼,以簡訊方式傳送至GETVAX(438829),即可獲得最近可以接種疫苗的地點和訊息,如果是西班牙語系可發送至VACUNA(82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