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8月7日、8日 2021聖路易中華日介紹
婉約旗袍唯美舞 中華手工乞巧顯

旗袍南京園秀唯美

旗袍,一種傾國傾城的美。旗袍,堪稱中國女人的國服。

旗袍是嫵媚,亦是雅緻。旗袍把東方女子的傳統美感表現得淋漓盡致。 

大美中國在山水,秀美中國在旗袍。旗袍女子攜一袖暗香流韻,帶著深深淺淺的心事,穿過歲月風塵,身後留下了一路風情。透過流年的紗幔,讀出舊時的味道。旗袍,像一闋舊詞,又像一首婉詩。高高豎起的衣領,恰到好處的收腰,何止萬種風情,性感與嫵媚,心動與神往。

望見旗袍,眼前就會浮現出這樣的影像:深深院巷,疏影橫斜,低眉婉約,淺吟低唱,一步一婀娜,一步一妖嬈,濛濛煙雨中,漸行漸遠。 。 。有誰讀懂了丁香女子無聲中的幽怨?風韻世人皆曉,故事幾人能知。每一個女子的衣櫃為旗袍而留,它的存在讓滿街華彩變的暗淡。一種無言的誘惑,一種割捨不了的情結。 

穿旗袍的女人,浸潤著風含情、水含笑的飄逸脫俗,詮釋著情深深、雨濛濛的淒美哀怨。 

穿旗袍的女人在任何地方都是一道風景,在任何年齡都是美麗的極致。流年裡,獨自芬芳,獨自美麗,那一曲哀怨琴聲,那一縷梔子花香。 

穿旗袍的女人坐著是目光的焦點,行走是跳動的音符,把高雅宣揚,把低俗摒棄,讓花兒羞澀,讓月兒藏入雲端。 

“梅花淚”,曲目花中帶淚。但是我們聖路易穿旗袍的女人陽光明媚,她們將為您帶來唯美舞蹈“梅花淚”。 8月7日、8日,密蘇里植物園聖路易中華日,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的南京園,敬請期待!

中華手工作坊

在中華日期間舉辦中華手工作坊的想法早就有了。尤其是組織者曾經在聖路易的科學中心,歷史博物館和兒童博物館等地,都曾舉辦理過類似的專項活動,受到廣泛歡迎。正好今年的8月14號,是中國的七夕, 即中國神話中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也是中國傳統中的“乞巧節”。借8月中華日這個機會把中國手工藝製作的內容介紹給聖路易社區,應時應景。

這個項目不同於往年中華日的兒童節目,是為青少年,中年,和老年人專門設計的一項全新活動。每個參加者,在了解中華文化的同時,都會得到一個自己親手製作的手工作品,一定會很高興,很自豪。這個新項目定會為今年的中華日添彩。

在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下,今年的中華日籌辦得很不容易。中華手工作坊的籌辦早從2019年就著手開始了。從最初項目設計到在國內購買原材料,趕在2020初疫情爆發之前,及時把購買到的原材料帶回美國,這些都花費了項目組成員的許多心血。出於疫情其間安全性考慮,手工作坊義工團隊重新設計了項目,專門製作了多個教學視頻。同時,對植物園里手工作坊的場地也做了調整,控制每班學員的人數,完善了參與學員的消毒程序。

今年中華日手工作坊的義工團隊,以二十一年前初建的《長城劇組》成員為主。近年以來她/他們雖然不再為中華日上演音樂劇,但從未終止服務於中華日和在聖路易地區中華文化的傳播。當年的少年演員,已成為義工團隊的中流砥柱。曾經的主創們,仍然“志在千里”。還有來自國內的博士生,也積極加盟於義工團隊。

7月31號下午,手工作坊團隊的全體義工做了最後一次的“臨陣磨槍”。大家一起復習了手工作坊的操作流程,審閱了教學視頻,檢查了原材料的安置和分類,和中華日當日的責任分工,學員的登記,材料的分發,廢棄物的收集,以及器具和用具的消毒。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手工作坊團隊的全體義工,將以最好的狀態向廣大遊客展示中華風采。

(2021聖路易中華日組委會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