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Ted S. Warren,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Moderna報告疫苗在六個月內仍有93%有效性

Moderna reports COVID-19 vaccine remains 93% effective through 6 months

【聖路易時報訊】生產新冠病毒Moderna疫苗的Moderna藥廠今年第二季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Moderna藥廠開始營利。該公司8月5日(週四)報告,根據數據分析,Moderna疫苗在第二劑接種後的6個月內仍保持93%的有效性。

在Moderna藥廠宣布這一消息之前,美國製藥業巨頭輝瑞(Pfizer)公司表示,輝瑞疫苗在接種第二劑後數個月仍然有效。輝瑞疫苗是美國最為暢銷的疫苗,為輝瑞公司帶來了全公司近一半的78.4億美元收入,這個收入將和輝瑞藥廠在德國的合作夥伴BioNTech分享。

Moderna疫苗是Moderna藥廠唯一獲得商業批准的產品,目前該公司還在開發數種預防流感、寨卡(Zika)病毒和艾滋病毒等病毒的疫苗,但這些都屬於臨床測試的早期階段。

Moderna藥廠同時正在測試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

就財務狀況而言Moderna,藥廠在第二季度的收入為27.8億美元,而去年在其疫苗獲得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緊急使用授權之前,該公司虧損11.7萬美元。由於Moderna疫苗的收入和補助贈款,為該公司帶來了43.5億美元的總收入,股價也因此一直攀升。

Moderna藥廠的Moderna新冠病毒疫苗已經獲得美國和世界超過50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的緊急使用授權。

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的Moderna藥廠週四還表示,該藥廠已完成對下一代新冠病毒疫苗早期研究的註冊,新的疫苗可能更易於儲存和運輸分發。Moderna 藥廠還將提供針對流感、新冠病毒和其他病毒研究一種聯合保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