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州長赦免向抗議者揮舞槍支聖路易律師夫婦

Missouri governor pardons St. Louis couple who used guns to confront protesters on their street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赦免了在去年6月持槍向經過他們住宅前院的示威群眾揮舞的兩名律師夫婦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

這項州長赦免令於7月30日(週五)發布,但於8月3日(週二)宣布,包括這對律師夫婦,赦免令共赦免了12人並減刑了其他兩個案件刑期。

發生在去年6月,持槍向示威群眾揮舞的這對轟動全美國的聖路易白人律師夫婦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今(2021)年6月17日(週四)在法庭輕罪認罪輕罰,並同意放棄當時所使用的武器。

(AP Photo, Jim Salter)

64歲的律師先生Mark McCloskey認罪四級攻擊罪、C級輕罪,將支付750美元的罰款。62歲的律師太太Patricia McCloskey認罪二級騷擾罪(這是A級輕罪),將支付2,000美元的罰款。先生的罪最高可處15天入獄,太太的罪基本上可處高達1年的監禁,但是他們兩人都不會有牢獄之災。由於是輕罪,他們兩人的律師執照和擁有槍枝權也不會被撤銷。

當時審理本案的法官Richard Callahan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當時現場任何示威抗議者持有武器,但是,他也認為McCloskey律師夫婦沒有犯罪紀錄,而且是他們報警處理,當時也沒有開槍。

McCloskey律師夫婦自此次案件後,在保守派中嶄露頭角,並在2020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發表了預先錄製好的演講錄影帶。Mark McCloskey更在今年5月宣布將競選密蘇里州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席位,在認罪聽證會後也並未表示歉意。他說,如果這種事情再發生我會再做一次,如有暴徒靠近我時,我會盡我所能保護我的房子和家人。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共和黨)之前曾表示,如果McCloskey一家被定罪,他會赦免他們。Parson州長的法律團隊近幾個月來一直在處理積壓的赦免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