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th Air Wing, Public affairs, U.S. Master Sgt. Christine Wood)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軍強制規定官兵一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COVID vaccines will be required for all US military members under new plan laid out by Pentagon

(photo by: Ken Cedeno, Reuters)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再起,美國國防部長Lloyd Austin今天(8月9日,週一)宣布,在9月15日之前,各軍種官兵約200萬美國現役軍人,一律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如果輝瑞疫苗和其他廠牌的疫苗在9月15日以前,能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國防部相關規定實施日期也會提前。如果疫情惡化,國防部也將更快採取行動。

拜登總統則發表聲明,表態強力支持這項決定。他說,「疫苗能救人命」。

拜登總統上個月曾經下令美國聯邦政府僱員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接受病毒篩檢,也指示五角大廈研擬“將新冠疫苗列入美軍服役人員疫苗接種清單”相關作為。

針對這一命令,Austin部長在周一回應稱,國防部正在密切關注軍事人員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在具有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不斷傳播的情況下,一旦軍事人員的感染率影響到軍事準備工作,他“將會毫不猶豫地盡快採取行動或者向總統推薦不同的路線以保衛國家的安全。”

美國軍方表示,目前已有大約半數超過100萬名美軍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另有23.7萬人接種過一劑疫苗。各軍種當中,疫苗接種率最高的是海軍,大約73%已經完整接種,海軍陸戰隊的接種比例則接近50%。

拜登總統重申了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並表示接種疫苗將保護美軍服役人員和他們家人的健康,同時確保美軍部隊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開展行動。

總統強調,“我們仍處於和新冠病毒的戰鬥之中,每個符合條件的美國人都應該立即接種疫苗。讓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們的軍人將繼續發揮保護美國同胞安全的榜樣作用,並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發揮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