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郡戴口罩命令二次表決 仍遭反對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votes down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有鑒於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數再次激增,聖路易郡郡議會8月10日(週二)再次就是否規定室內要戴口罩議題舉行投票,沒想到投票結果再次反對戴口罩命令。

這項戴口罩命令再次提出討論投票的提案人為郡議員Lisa Clancy,在經過兩個小時,40多人發言(大部分的人都反對戴口罩)的公共評議時間後,郡議會以語音投票方式否決了要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法令。這和7月27日郡議會第一次投票否決公共場所戴口罩命令的結果一樣,當時是5比2票否決。由於這次是語音投票,投票狀況不得而知,但這次好像也只有提案人郡議員Lisa Clancy另一位郡議員Kelli Dunaway支持帶口罩命令。

投票之前,郡議員Lisa Clancy要求唱名表決以便公眾知道各區郡議員對戴口罩的態度,但是被郡議會議長Rita Days拒絕而採取語音投票方式表決。

不只是郡議員Lisa Clancy支持,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也極力支持戴口罩命令和恢復公共衛生秩序。在8月10日郡議會開會前,大聖路易地區醫學學會也重申的對強制戴口罩命令的支持,同時這也是聯邦和地方衛生官員為遏制Delta變種病毒高傳播風險的建議,尤其是現在學校即將開學,學生重返校園,存在的風險更大

聖路易市、郡7月26日聯合發布的戴口罩衛生命令在聖路易郡受挫,但在聖路易市仍然有效。

當然,現在在聖路易郡室內、室外公共場所戴不戴口罩,沒有限制命令,個人可以自行決定,但是即使個人戴上口罩,但如果大多數的人都不戴口罩,那樣風險依舊,整個社區和學校校園安全堪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