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保存好您的疫苗接種卡

How To Have Your Vaccine Confirmation On You At All Times

【聖路易時報訊】雖然有關疫苗護照的爭論仍在繼續,但是越來越多的企業雇主、餐飲、健身房、游輪和公共場所等都開始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所以保存好您的疫苗接種卡變得越來越重要。

以下是一些保存疫苗接種卡的建議請大家參考。

老式紙質卡片

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每一個人都會從接種地點獲得一張疫苗接種紙卡,這張4×3英寸的紙卡比普通錢包大些,但是只要稍加小心,還是可以放到錢夾內以免受到磨損。

還有一種方式是將紙卡去做層壓護貝,今年稍早有些銷售辦公室用品的地方,如Staples,提供免費護貝服務,現在每張卡護貝約收費3美元。

同樣現在有一些精巧設計的疫苗卡夾可以讓人們妥善保管疫苗接種卡。

電子數字卡

生活在電子數字化進步的21世紀,一些州、郡和市已經很容易可以取得數字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紀錄,這個記錄可以儲存在智能手機或電腦上,也可以打印出來。

一些州也通過其衛生部門的網站提供這些訊息,還有一些州則將疫苗記錄與身份證明聯繫起來。

密蘇里州目前還沒有疫苗接種卡的數字版本,但是如果是使用密州疫苗網站接種疫苗的人,會收到電子郵件和個人資訊顯示接種疫苗,但這不是疫苗接種數字版本。

如果您的疫苗接種卡丟了,密州衛生廳不會補發疫苗接種卡,但是可以向密州衛生廳索取疫苗接種紀錄代替。如果是在某些連鎖藥房例如Walgreens或CVS接種疫苗,就可以在原件丟失或毀壞的情況下獲得重新發卡。

有些州,例如紐約州和加州,會提供數字疫苗卡。在沃爾瑪或Sam’s Club接種疫苗的個人藥房帳戶也有數字疫苗接種紀錄,可以打印保存。

照張相片吧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您的智能手機將疫苗接種卡照相並儲存起來,放在不同的手機相片相冊中以方便隨時調出來使用,要不然在您浩瀚大海手機相片庫中找出來,可能要花很多時間,緩不濟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