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疫情緊急 州長再撥三千萬支援前線
增設單克隆抗體輸注站

Missouri Gov. Parson announces extra $30 million supporting fight against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傳染性更強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肆虐,和疫苗接種率遲遲未能顯著上升,導致7月份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激增,自6月27日起5週內,密蘇里州死亡人數已達463人,是之前的220人的兩倍多,疫情緊急。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再撥三千萬美元支援前線。

密蘇里州衛生廳數據顯示,截至8月11日(週三)密蘇里州所有醫院重症監護病房使用比率已達82%,病床使用率則已達到79%。

這緊急支援的三千萬美元來自聯邦新冠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支援的對象包括各醫院、醫療保健人員配備和以近半數資金新建立5到8個運作 30天的單克隆抗體輸注站(Monoclonal Antibody Infusion Stations),用來醫治新冠病毒確診,有年齡和慢性健康狀況等風險因素,但還不至於嚴重到需要住院的患者。

單克隆抗體輸注站也能幫助正在猶豫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獲得治療的機會,以防止病情惡化住院,這也使得如果懷疑有新冠病毒症狀,儘早接受檢測變得十分重要。預計這些新設立的站點將能夠在密州全州範圍內治療多達2,000名患者。

設在聖路易Barnes-Jewish Hospital醫院的單克隆抗體輸注站

聖路易地區至今年1月以來,已經開設了多個單克隆抗體輸注站,高風險患者必須在發現新冠病毒症狀10天內由醫生轉診接受治療。

禮來(Eli Lilly)和再生元(Regeneron)藥廠生產的新冠病毒單克隆抗體療法於去年11月獲FDA批准用於緊急使用。為了確保普及性,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 採購了超過一百萬劑的療法,免費提供給各州使用。單克隆抗體劑量對患者是免費的。

這個單克隆抗體療法也就是前川普總統在去年十月份新冠病毒確診時所使用的治療方法,只是那個時候這種療法尚未通過FDA批准。

單克隆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 mAb)是一種在實驗室中製造的抗體(即體內為對抗感染而產生的蛋白質),其作用類似於免疫系統生成的抗體。mAb療法在免疫系統自行產生抗體的初期,能幫助身體對抗新冠病毒降低體內病毒的數量,減輕症狀,從而避免演變成重病得送去醫院治療。

mAb療法在新冠病毒症狀開始後不久展開治療最為有效,因此如果懷疑有新冠病毒症狀就立即接受檢測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