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初秋的中華情
聖村華人中華日慶祝會之一

有人說秋天是一幅畫,美不勝收。有人說秋天像一首詩,情意綿綿。但在我們聖路易市,今年的秋天,也許更像一首悠悠的故鄉之歌,感心動耳;或者更像一盈清泉,滋潤著我們心田的干渴。由於疫情,一年多來,人們難以出行,今年的中華日也推遲到了炎熱的夏天。即使這樣,我們聖村的華人在八月七日的周末還照樣在本市植物園隆重舉辦了一場盛大的中華日活動。在中華日上,我們腰鼓隊的鼓聲,與烈日一樣熱情奔放;我們舞蹈隊的舞姿,如夏天的陽光般魅力四射;我們合唱團的歌聲,同周末的氣候那樣,充滿著溫度、濕度和厚度。

八月十四日的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昨日的夏天突然帶著幾分燥熱已經悄然離去;而秋天,則帶著幾分沁涼的氣息如約而至。在我們聖路易市的西郊,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名為綠田公園(Greensfield Park), 今天格外鬱鬱蔥蔥,我們的華人腰鼓隊、舞蹈隊和合唱團將要在這里聯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型郊遊、聚會活動,來慶祝我們中華日的成功舉行,也為華人社團之間的交流合作、發掘人才提供機會。

早上十點三十分左右,與會者紛紛驅車進入了公園。行使在曲徑通幽的公園小路上,兩邊的田園風光和樹林間透射出來的秋日陽光,以及公園的一草一木,都讓大家的心情十分愉悅。感謝聚會組織者們的精心安排,提供了車輛行駛指南和路邊指路標誌等,讓大家都能容易地準時到達了聚會場地。不出十幾分鐘,原本靜謐的公園,一下熱鬧了起來。大家情不自禁地熱情招呼、相互問候、互報平安。

這種“久別重逢”的場面,以前往往只有在家庭新年聚會時才有發生,令人感動。許多人帶著口罩,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或明星般的範兒。是啊,畢竟其中不少人已經一年多沒有見面了,這一年多來,大家都太不容易了。

這是一次郊遊,也是一個聚餐慶祝會。為此,與會者都帶上了自己的拿手好菜與大家分享。當六七十號人把自己帶來的菜一字擺開的時候,讓人腦海裡立即跳出“中華美食”四個大字。這哪是一個簡單的聚餐會啊,分明是一次美食節麼!面對著這東南西北的中華美食,加上一些國外食品,讓人覺得自己彷彿像帝皇般地享受著一場豪宴。

作為慶祝會,不可缺少的當然是文藝節目表演了。大家想,這不太容易了麼?畢竟與會者大多是唱歌、跳舞或民間藝術的高手。但是,聚會組織者卻別出心裁,偏偏讓大家去做你相對不擅長的節目內容。於是,唱歌的得去跳舞或打腰鼓,打腰鼓的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去現學唱歌或跳舞再來匯報演出。

好在我們教導有方的藝術指導老師們都在現場,加上學員們認真的學習態度和超強的接受能力,就十幾分鐘時間的快速強化學習,大家都能像模像樣地能跨界演出節目了。有言道,歌聲笑聲腰鼓聲,聲聲有情;舞姿風姿千百姿,姿姿有彩。

這次聚會,組織者們花出了很多寶貴的時間,也得到了現代中文學校的領導們的親臨捧場加油,更得到了許多熱心人的慷慨財務支持,在此一併致以真誠的謝意!這是一次成功的聚會、一次快樂的聚會,一次繼往開來的聚會。聚會以後,我們將再接再厲、更加努力地學習和訓練,爭取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歡樂,為社區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