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全國大都會區人口排名首次跌出全國前20名

St. Louis region’s population grew just 1.2% in past decade, metro drops out of the top 20 for the first time

【聖路易時報訊】正如許多人預料的一樣,美國人口普查局8月12日(週四)公佈最新統計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聖路易市這幾十年來人口一直在減少中,從2010年到2020年減少了5.5%的居民,目前全市只有人口30萬零1千人(301,578)。聖路易大都會區人口數282萬人(2,820,253),首次跌出全國前20名大都會區名單外,排名第21名。第20名的是巴爾的摩大都會區。

儘管如此,至少目前聖路易市的人口仍保持在30萬人以上,讓大家還懷有希望,希望這座城市有朝一日能扭轉自1950年以來一直有增無減的人口下滑趨勢。

當初新任市長Tishaura O. Jones在今年4月20日就任時以為,整個聖路易市的人口會降到30萬人以下。

人口數字對聖路易郡而言還算令人鼓舞,聖路易郡在十年前人口數跌破100萬人,現在2020年人口普查,聖路易郡的人口又再次突破了100萬人(1,004,125)。

聖查爾斯郡2020年的人口普查結果有405,262名居民,在過去的十年裡增長了12%。聖查爾斯郡估計在2030年左右,該郡人口數可達到45萬。

更令人驚訝的是,緊接在聖路易大都會區東邊,屬於伊利諾州的東聖路易市,在過去10年減少了近2萬1千人,現在只剩1萬8千人(1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