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十月二十四日密蘇里州龍捲風勘災訊息

十月二十四日晚上強烈的龍捲風掃過密蘇里州中南部 ,重創兩個城市,聖瑪麗市St. Mary和弗雷德里克敦市Fredericktown。弗雷德里克敦市(Frederickton) 是個小城,主要街道有兩條互相交义成十字。全市居民約有四千人,居民都非常善良,散居在各地。龍捲風造成不少的房子全毀或半毀。目前斷水、斷電都在搶修中。郡中心也提供熱食給災民。

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一點半志工三人由聖路易出發前往弗雷德里克敦市Fredericktown 勘災。志工首先找到紅十字負責當地業務的負責人迪恩詢問受災的地區和路線。露絲·安·斯卡格斯 Ruth Ann Skaggs 麥迪遜郡緊急事務負責人 (Madison County Emergency Director)。她說初步估計有25戶全毀、90戶半毀,紅十字正在積極勘查中。

聖瑪麗市 St. Mary勘災情況:

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志工一行三人 先在聖瑪麗小城(St. Mary) 轉了一圈,第三街和第七街受災最嚴重,工程車正在修理電力、電信 或清除倒下的大樹。當地最大的一個古董商場整個屋頂都被掀走了,狀況非常嚴重。首先造訪 三一浸信會  (Trinity Baptist Church ) 他們正在準備提供熱食午餐。根據芭芭拉女士(Barbara) 說:他們從星期一早上用自動發電機開始供應每天三餐熱食,每一餐約有120人,包括災民,救災人員,食物來自當地善心人士。當地的人都非常友善,親幫親,鄰幫鄰,他們也提供日用品給災民。目前大部分受災的房子都已不堪居住,災民都暫住在鄰近城市的旅館。

根據 City of St. Mary – City manager 城市經理 大衛·伍茲 說:目前他只知道有 5戶全毀,紅十字正在勘查中,尚不知道總共受災輕重的戶數。2006 年St. Mary 也發生非常嚴重的龍捲風還有傷亡人員,當年慈濟人前往救災發放。

所幸此次風災 兩地均安無有傷亡,值得感恩!勘災志工成員有: 莊璧嘉(慈裕) 、林玉蓮(慈敦) 、吳文珍(慮護) 、吳林美玉(慈易)等四人。
 
目前聖路易志工已經將勘災簡報呈往慈濟芝加哥分會和總會申請發放。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一滴水滴進功德海,苦難眾生的生命裡就有您一份的祝福,日日行善是祝福自己也能福澤家人。感恩有您的護持 !

佛教慈濟基金會  
捐款支票抬頭: Tzu Chi
地址: 8515 Olive Blvd.,
St. Louis, MO 63132
電話 : (314) 994-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