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第一批阿富汗難民抵達聖路易 國際機構需要支持

‘Very nice to be here’: Afghan refugees begin arriving in St. Louis

【聖路易時報訊】第一批阿富汗難民已於8月20日(週五)飛抵聖路易林白國際機場,開始了在美國的新生活。

這批難民是塔利班推翻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之前,從阿富汗起飛的最後一批航班逃離阿富汗。為了保護他們還留在阿富汗的家人安全,難民拒絕向媒體透露姓名,但是表示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

來到聖路易的阿富汗難民家庭中,有一個家庭的男主人是阿富汗國防部資訊工程專家,他們上週先由當時還開放的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飛往卡塔爾,然後輾轉飛到聖路易。

阿富汗淪陷後,數萬名逃離阿富汗到美國的難民將分配到美國,包括聖路易市,各大城市開始新生活。據了解,將會有超過1,000多名阿富汗難民被分配到聖路易。

根據聖路易接待波斯尼亞難民的經驗,這些阿富汗難民將會在聖路易安置下來,找到工作,或開創生意,融入聖路易鄰里之中。

負責接待安置難民的聖路易國際機構(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 Louis)工作人員已在上週五接手安置工作,安排短期住宿,難民在本地區的親屬也提供了幫助。

在接下來的90天裡,國際機構將幫助難民找到住的地方,找到工作,同時讓孩子們註冊上學,此外還將提供英語課程,同時聯繫醫療檢查和心理健康諮詢等。

在前川普總統政府限制難民安置政策後,國際機構一直處於人手和經費不足的窘況,國際機構總裁Arrey Obenson表示,目前該機構已經捉襟見肘,需要更多的支持。

為了安置阿富汗難民,聖路易國際機構目前最需要的基本家庭用品包括:

廚房用品: 例如碗、電飯煲、茶壺、開罐器、炊具和微波爐等;

清潔產品: 洗衣粉、掃帚和簸箕、拖把和水桶、廚房和浴室垃圾桶、吸塵器等;

個人物品: 牙膏和牙刷、肥皂、洗髮精、梳子、襪子和內衣、尿布等;

一般家庭物品: 毯子、床單、新枕頭、浴巾;電風扇電暖器、鬧鐘、雨傘手電筒、熨斗、和學校上課文具學習用品等;

家具: 客廳 桌椅、嬰兒床、嬰兒車、兒童汽車座椅等。

如果想捐贈這些物品,請在捐贈前致電聖路易國際機構(314)773-9090分機182聯繫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