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又提出告訴了 這回告學校

Missouri attorney general sues to stop school mask mandates

【聖路易時報訊】關心密蘇里州政情的讀者可以發現,到處提出告訴的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又提出新的告訴了,這次告的是學校。

密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 8月24日(週二)提起訴訟,試圖阻止學校校區為減緩新冠病毒疫情傳播而且強制執行戴口罩規定,訴訟的對像是密州哥倫比亞公立學校校區,以及該地區教育委員會和董事會。檢察總長辦公室發言人Chris Nuelle表示,這項集體訴訟將適用於全州所有要求學生戴口罩的學區。

據了解,密州好幾個學區在8月23日(週一)開學,有鑑於Delta變種病毒導致新冠病毒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密州有超過50個學區要求學生、老師和工作人員戴口罩。但是共和黨籍的密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在提出的訴訟中稱,學齡兒童的新冠病毒死亡率很低。

(LM Otero, AP)

檢察總長在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提起訴訟是因為我們根本不相信要強制戴口罩,而是認為家長和家庭應該有根據科學和事實來做是否要戴口罩決定的權利。

根據之前的訴訟表現,檢察總長Schmitt已經成功起訴阻止了聖路易郡強制戴口罩命令,而且還對聖路易市、堪薩斯城和傑克遜郡提起了同樣的訴訟。

但是密州衛生廳新冠病毒數據顯示,7天新病例發生率最高的12 個郡中有6 個郡位於密州東南部,分別是斯科特郡、新馬德里郡、密西西比郡、麥迪遜郡、傑克遜郡和佩里郡。不但新病例增加,死亡人數也在繼續上升中。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排名居全國之末段班,8月22日結束,為期10天,在密州Sedalia舉行的密州州博覽會,據估計約有30萬人參加,但只有53人在博覽會現場新冠病毒疫苗診所接種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