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從口罩到兼職 聖路易郡府會之爭持續發酵

Page vetoed bill to hire lawyers to probe his outside jobs; Harder will ask council to override the veto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與聖路易郡郡議會因為政治立場、黨派之爭,長期以來不合,自是否限制戴口罩命令以來,互鬥持續發酵,郡議會目前針對郡長兼職醫師一事,通過準備聘請外部律師仔細調查,卻遭郡長使用否決權予以否決。

Page郡長是在8月20日(週五)使用否決權,否決郡議會通過要聘請律師,試圖迫使Mercy醫院和Western Anesthesiology Associates(麻醉公司)交出Page郡長的工作記錄或出庭作證。

在七位郡議員的郡議會中有四位(共和黨第三選區Tim Fitch、共和黨第七選區Mark Harder、民主黨第一選區Rita Days和民主黨第四選區Shalonda Webb)是Page郡長民主黨的政治對手,他們指控Page郡長違反聖路易郡郡憲章的規定,即郡長應是全職工作。

要推翻郡長的否決結果幾乎是不可能,因為這個需要郡議會至少5票以上才行,目前已知郡議員Lisa Clancy(民主黨第五選區)、Kelli Dunaway(民主黨第二選區)、Ernie Trakas(共和黨第六選區)站在郡長這一邊。

這個事情鬧到現在是因為Page郡長在Mercy醫院和Western Anesthesiology Associates麻醉公司兼職工作,但是這兩家都沒有回應郡議會在五月份提出要求要他們提供Page郡長工作紀錄,之後郡議會上個月投票通過,向這兩家傳喚Page郡長工作紀錄時間記錄表,同時試圖迫使兩家公司派代表出席8月3日的聽證會。

Mercy醫院表示,他們沒有這些工作紀錄因為他們是與Western Anesthesiology Associates簽訂合約,而由後者實際上聘用了Page郡長,並安排了他的輪班班次。Western Anesthesiology Associates則沒有任何公開回覆置評。

Page郡長是一名麻醉醫師,自2019年以來擔任聖路易郡郡長。他表示,他的麻醉醫療工作是在空閒時間進行,不會影響作為一位郡長的職責。Page郡長曾表示,為了維持他的醫師執照和資格證書,有需要在空閒時間繼續執行醫療臨床工作,包括最低限度照料病患。

Page郡長說,他每個月工作一個週末,在平常日晚上“偶爾”輪班四小時,但拒絕向郡議會交出工資和詳細的工作時間表,並指出這項調查是政治鬧劇。

府會之爭事已至此,另外一項極具爭議性的議題則是強制戴口罩命令與否。Page郡長8月23日(週一)公開宣布,希望郡議會再次考慮批准強制戴口罩規定。他表示,就算郡議會不喜歡我,但是也要為保護我們的居民做正確的決定,批准強制戴口罩規定並不代表郡議會喜歡我。

據了解,七位郡議員的郡議會中,有五名郡議員反對強制戴口罩命令,分別是Rita Days、Tim Fitch、Mark Harder、Ernie Trakas和Shalonda Webb。共和黨郡議員認為政府不應該強制這個要求,民主黨郡議員則質疑郡政府對聖路易北郡居民健康醫療照顧的差異,包括疫苗低接種率。

Page郡長說,令人遺憾的是公共衛生已被政治化。

最近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上升,要求戴口罩命令的呼聲也隨之而來,但是在本月稍早數字激增之後,目前新確診病例的數量似乎有所下降。

根據郡衛生局數據顯示,8月4日聖路易郡7天平均每日病例為367例,8月19日降為291例。去年11月中旬新冠病毒疫情高峰期,當時的7天每日平均病例超過87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