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拜登總統宣布聯邦員工加薪

Biden announces pay raise plan for federal employees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8月27日(週五)正式宣布聯邦工作人員加薪計畫,表示聯邦文職僱員在2022年的平均工資漲幅將達到2.7%,這個幅度與拜登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2022年預算相當。

在週五向國會發布的消息中,總統建議應該如何分配加薪,他表示,全面基本工資增長為2.2%,地方工資平均增長為0.5%,加起來一共是2.7%。

根據美國法律,如果由於國家緊急狀況,或者是嚴重經濟情況影響聯邦福利,總統有權去實施調整工資替代方案。

擬議中的聯邦僱員加薪之際,正值美國面對通貨膨脹上升,抵銷了工資增長。

前川普總統在任期間曾呼籲削減和取消聯邦加薪,但還是曾提議在2020年加薪2.6%。2021年,根據川普總統的決定,聯邦僱員在2021年收到了1%的加薪。

拜登總統提議的加薪調整將在2022年1月1日後第一個發薪日開始生效,即使沒有總統的提議,國會也可以自行通過聯邦加薪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