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移民政策再轉彎 公共負擔不再影響綠卡申請

Biden administration moves to replace Trump public charge rule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移民政策再次轉彎,從8月20日(週五)正式否決了移民申請人公共負擔規則,綠卡申請人使用社會福利情形將不會影響綠卡申請核准。這是拜登政府為廢除前川普總統相關移民政策而採取的一系列改革中最新的一項。

國土安全部已經就移民使用社會福利是否造成公共負擔徵求公眾意見,將研擬出完全符合法律和平等待遇新的規定。

拜登政府的這項措施可以確保移民及其家人能夠獲得醫療保健、食品援助和其他需求。

前川普總統2019年8月公佈移民申請人公共負擔規則,也就是說如果申請人享用社會福利,包括醫療補助、公共住房補助、食物券等社會福利,將被視為公共負擔,移民局無法審理綠卡申請。但是移民局早在2021年3月9日就先停止了這項規則,並在相關表格中刪除了與2019年公共負擔規則有關的內容,並發布了新的表格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