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議會一致通過 戴口罩命令繼續執行30天

St. Louis aldermen OK extension of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與聖路易郡府會之爭情況截然不同,聖路易市市議會8月30日(週一)輕鬆的核准了市長Tishaura O. Jones要求繼續執行室內戴口罩30天的 衛生命令。

市議會是以28票全票無異議方式通過延長這項室內戴口罩規定時限,原來的室內戴口罩規定已於上週三(8月25日)到期。

由於聖路易市目前只有約45%的市民完全接種了疫苗而被CDC列為新冠病毒高傳播區,市議會在決議中附加要求聖路易市衛生局在9月11日以前,提交一份該市疫苗接種工作的書面報告。

聖路易市議會幾乎沒有任何辯論就通過這項室內戴口罩繼續執行命令,這與聖路易郡郡議會在戴口罩這個問題上延續數週的爭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經過長達5週的辯論和法律訴訟之後,聖路易郡郡議會8月27日(週五)終於投票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支持聖路易郡全郡戴口罩衛生命令。

但是這個聖路易郡強制室內戴口罩衛生命令已經被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法官下令禁止,現在聖路易郡郡議會以4比0的議會投票結果要求法官解除禁令,聖路易郡室內戴不戴口罩現在反而成為了法官的難題。

不只是如此而已,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也對聖路易市、郡的戴口罩命令提出了法律挑戰。目前為止,聖路易市還沒有任何相關法院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