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郡府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approves vaccine requirement for county employees

(AP Photo/Esteban Felix, File)
(AP Photo/Esteban Felix, File)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議會9月14日(週二)立法通過,所有郡府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或戴口罩且定期接受病毒檢測。

這次郡議會投票仍然是黨派立場涇渭分明,依黨派路線,民主黨郡議員4票(第一選區Heard Days,第四選區Shalonda Webb, District,第五選區Lisa Clancy,和第二選區Kelli Dunaway)贊成,對共和黨郡議員3票(第三選區Tim Fitch,第七選區Mark Harder,第六選區Ernie Trakas)反對而通過。

這個法案由第四選區郡議員Shalonda Webb提出,要求郡政府員工提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證明,如果因為宗教或健康醫療原因,可以不接種疫苗,但必須定期做新冠病毒檢測。郡議員Shalonda Webb在投票通過後表示,法案對像是郡政府僱用績效體系內員工,不包含體系外的員工,例如警察或政治任命人員。

但郡長辦公室發言人Doug Moore表示,這項法案實際上將涵蓋警察部門和政治任命人員。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9月16日簽署了這項法案。

投票反對這項法案的共和黨郡議員認為這項法案代表政府過度干預,並表示接種疫苗應該是一個個人的選擇。提出該法案的郡議員Shalonda Webb則指出,郡府員工仍然有選擇權豁免,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以測試方式代替。

聖路易市市政府已經要求近6,000名市府員工必須在10月15日前完全接種疫苗或每週做新冠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