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探討亞裔高中生心理健康和名校壓力
紀錄片《更加努力》入選聖路易國際電影節
華裔專業電影製片Debbie Lum導演11月20日隨片登台

【聖路易時報訊】由華裔專業電影製片人Debbie Lum(林立仁)執導,探討亞裔高中生心理健康,和如何出類拔萃進入名校壓力的紀錄片《更加努力》(Try Harder!),入選今年聖路易國際電影節,全片將於11月20日(週六)下午1點在Delamr Loop Tivoli大劇院放映。Debbie Lum導演將隨片登台,並在電影放映後與現場觀眾進行問答,共同了解亞裔高中生所面臨的族裔壓力和心中之苦。

來自舊金山的Baby run導演花了5年多的時間準備,拍攝超過300小時鏡頭,經過一年的剪輯,紀錄加州最好的公立學校之一,Lowell High School高中12年級5名亞裔高中生他們的學習、課外活動以及申請大學的心路歷程。看看他們在如何想盡辦法讓自己脫穎而出,背後所受到的心理壓力和實際心聲的傾訴。

《更加努力》(Try Harder!)全片攝製完成後今年1月入選全美最大獨立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日舞影展)之後,陸續入選全美各地影展,今年11月入選聖路易國際電影節。

Debbie Lum導演的母親是聖路易太極大師Anna Lum,與聖路易頗有淵源,她曾就讀聖路易John Burroughs中學和Forsyth學校,畢業於布朗(Brown University)大學,主修東亞宗教研究,2002年取得舊金山州立大學電影碩士學位(MFA),她在舊金山電影界曾獲獎多次。

《更加努力》(Try Harder!)紀錄片是Debbie Lum的第二部長篇作品,她的第一部紀錄片,描述中美現代愛情故事「Seeking Asian Female」, 2012年也曾入選聖路易國際電影節,並榮獲當年最佳紀錄片獎。

《更加努力》(Try Harder!) 官網 https://tryharderfil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