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戴口罩令 快要解禁了
「正常」即將觸手可及

End of St. Louis County mask mandate could be in sight

(AP Photo/Eric Gay)

【聖路易時報訊】整個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逐漸舒緩,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今天(11月8日)早些時候的新冠病毒簡報會上表示,聖路易郡戴口罩的規定可能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取消。

Page郡長,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逐漸改善,但是有關數據還不夠低,不足以解除戴口罩的強制要求。

聖路易郡的每10萬人平均新冠病毒新確診率仍然偏高,但是其他的數據都已經開始下降。根據11月5日(週五)聖路易地區大都會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的數據,新冠病毒新住院人數、加護病房人數、使用呼吸機患者人數都有所減少,7天平均住院人數為34人,這個數字低於疫情專案組關鍵指標40人。

Page郡長強調,全面接種疫苗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目前有超過60%的密蘇里州成年人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目前另一個關鍵則是讓5到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

上週發生聖路易郡接收兒童疫苗不足情況,郡長表示,最遲今天或是明天,聖路易郡很快就會再收到3,300劑兒童劑量的輝瑞疫苗,可為5到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有關疫苗預約網站也已開啟。

不但如此,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聖路易郡還會收到更多的兒童疫苗。郡長補充說,自全郡范圍內實施口罩規定以來,新冠病毒病例已顯著下降,現在再加上兒童開始接種疫苗,我們對2020年充滿信心,一切恢復正常已經觸手可及。

據了解,堪薩斯城的戴口罩命令,除了各級學校之外,將在本週五(11月12日)取消。企業、餐館、酒吧等將不再規定戴口罩才能進入。但是,私營企業可以執行自己的決定是否繼續規定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