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要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 但不要恐慌
拜登總統向全美發布三個重要訊息

Biden’s three messages about the new Omicron variant

【聖路易時報訊】針對上週引起全世界驚恐的新冠病毒新變種病毒Omicron,拜登總統今天(11月29日)在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醫師陪同下,於白宮向全美發佈了三個訊息。

Omicron變種病毒令人擔憂 但不要引起恐慌

拜登總統說,Omicron變種病毒遲早會在美國發現而必須面對。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最好的藥物、和最好的科學家,而且我們每天都在持續不斷的研究病毒,我們會用科學和知識快速的採取行動與病毒奮鬥,而不是陷入恐慌或疑慮。

對抗變種病毒Omicron 最佳的保護還是接種疫苗

拜登總統說,你們大概都聽煩了,但是對抗新冠病毒或任何一種變種病毒最佳的方法還是接種疫苗,不但完全接種疫苗還要接種追加劑。

從東岸到西岸,全美國有8萬個地點可以免費接種疫苗。拜登總統呼籲大家不要等待,儘快接種疫苗和追加劑。總統再次強調,5歲及以上的兒童和所有人都應接種疫苗。

如果疫苗需要更新 美國將迅速行動

科學家們目前正在以最快的速度,確定現有疫苗是否能夠針對Omicron變體病毒提供充分的防疫保護,如果沒有,拜登總統表示,美國將採取所有可行的辦法,快速啟動新的疫苗開發部署和供應。

拜登總統補充說,如果需要額外的加速動作,白宮團隊已經開始與輝瑞、Moderna和嬌生藥廠有關人員合作,準備研擬開發疫苗或追加劑之應急計劃。

拜登總統說,他將要求FDA和CDC,在絕對不影響安全性的要求下,用最快可行的方法,在必要時讓疫苗獲得批准和供應。

自從上週南非報告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Omicron之後,世界各國採取緊急措施關閉邊界並限制旅行,目前至少有日本和以色列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美國在內的至少44個國家限制非洲國家的旅行。

美國股票市場甚至在上週五幾乎崩盤。也有包括加拿大在內,越來越多的國家已報告omicron變種病毒的確診案例。

現在的情況是,大家對這個Omicron變種病毒知之甚少。Anthony Fauci醫師告訴拜登總統,大約需要兩週的時間才能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性、嚴重程度和其他明確的特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