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州長計劃明年為所有州政府員工加薪

Governor Parson Recommends Wage Increases for All State Employees to Strengthen Workforce Recruitment and Retention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12月6日(週一)宣布,他計劃在明年202年,為所有州政府員工加薪5.5%和每小時15美元最低基本工資標準。

這個加薪計畫包含在州長所提出的補充預算書中,將在2022年1月5日開始的2022年州議會議期例會時提出,目標是在2022年2月1日之前,經議會批准通過後生效。

這個5.5%調升是根據目前的生活成本調整(Cost of Living Adjustment,COLA)而得。在過去幾年的預算中,州長曾為州政府員工提出3%和2%的調薪,但是密蘇里州員工仍然是全國州政府中薪水較低的幾個州之一,如果沒有提出這項補充預算,密蘇里州州政府員工2022年1月1日將只加薪2%。

密州2022年會計年度補充預算薪資提案金額為9,100萬美元,包括5,200萬美元的一般收入。展望2023年,Parson州長2023年會計年度薪資提案,包括5.5%的調薪,總金額為2.18億美元,其中包括1.23億美元的一般收入。

Parson州長指出,在密蘇里州,退伍軍人家庭護理人員、弱勢兒童居家照顧人員、高速公路工人,是州政府收入最低的員工,但是他們對維持州政府各項服務,和提高生活質量至關重要,這次的州政府員工加薪是有必要的。

這項補充預算薪資提案,獲得密蘇里州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Cody Smith的支持,他表示,調薪是有緊迫性,能夠確保密州留住幹練的員工。密蘇里州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Dan Hegeman也表示,調薪和提高最低工資能讓密州招聘到並留住好的公務員。

密州州長辦公室在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說明,這5.5%調薪比例是根據以下總體經濟指標增長調整計算而得:

中西部消費者價格指數 6.4%;
就業成本指數 4.3%;
薪資預算增加 2.9%;
個人收入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