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您有可能獲額外1,400美元第四輪經濟紓困金嗎?

Fourth Stimulus Check Update: Some Americans Will Be Eligible for $1,400 Payment in 2022

【聖路易時報訊】如果您的家庭在2021年情況有所改變,例如,有新出生的孩子,和在2021年有新受撫養人,那您就可以在2022年的退稅基礎上額外獲得1,400美元。

2021年3月份美國通過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根據2020年的家庭和子女狀況,符合條件的個人及家庭大多數2021年都已收到了這項1,400美元的款項。但是如果在今(2021)年您的家庭狀況有所改變,那您可以在2022年申報2021年稅表時申請退稅抵免。

如果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還沒有收到1,400美元的紓困金額,您也可以在2022年報稅時申請退稅抵免。

這項紓困金額不會以支票方式發放,而是於2022年報稅時以稅收抵免額方式補發。

除了新生子女之外,符合新受撫養人的條件是必須今年年底前不滿19歲(學生不滿24歲)的孩子、兄弟、姐妹、寄養兒童、繼兄弟、繼姐妹、同父異母的兄弟或姐妹,或他們的後代。

如果要為新受撫養人申請退稅的納稅人,個人調整後總收入要低於7萬5千美元,或夫妻合報調整後總收入要低於15萬美元才行。如果新受撫養人年紀小,還有可能有資格獲得兒童稅收抵免。

「營救美國計劃」中所謂的兒童稅收抵免條款規定,6歲以下的孩子兒童稅收抵免提高到3,600美元(每月300美元),6歲到17歲的孩子為3,000美元(每月250美元),稅收抵免額可在2022年報稅時全額抵免。

此外,有許多人希望能在2022年政府再次發出紓困支票,有一個網上請願要求每月發出2,000美元紓困支票的網站Change.org已經收集到近3百萬人簽名,但是機會不大,國會幾乎已經取消了紓困支票的可能性。

根據共和黨對第三輪紓困支票的反對態度,直接發出第四輪紓困支票根本不在考慮中。基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普及和經濟重啟,紓困方案甚至沒有必要,民主黨也不會在這件事情上另行著力,紓困方案這事就翻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