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國稅局提醒2022年報稅注意事項

Get ready for taxes: What’s new and what to consider when filing in 2022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國稅局鼓勵納稅人在12月份採取行動,以便在2022年申報2021年聯邦稅時,申報內容不要忘記新冠病毒疫情紓困金(如果您還沒有收到的話)退稅,和子女稅收抵免額等注意事項。為此,國稅局特別準備了一個申報注意事項網頁供民眾參考。

以下是納稅人在明年報稅前需要考慮的一些關鍵問題。

檢查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

收到預付款的家庭,需要將他們在2021年收到的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與他們可以在2021年報稅申報表中正確申請的子女稅收抵免金額進行比較,納稅人如果收到的金額低於他們有資格獲得的金額,可以在2021年報稅申報表中,申請對還沒有收到的子女稅收抵免金額退稅。納稅人如果收到超過他們有資格獲得的金額,可能需要在報稅時償還部分或全部超額付款。

2022年1月,美國國稅局將郵寄編號6419的信函,其中包含納稅人在2021年收到的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總額。請將這封信和任何其它與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有關的國稅局信函、連同稅務記錄一起保存。

符合條件的家庭如果在2021年沒有獲得每月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在明年提交2021年聯邦所得稅申報表時,仍然可以通過申請子女稅收抵免來獲得一次性付款。這項付款包括通常不需要報稅的家庭。

經濟影響紓困金和紓困金退稅額

根據2021年的稅務規定,不符合條件領取第三輪經濟影響紓困金,或未收到全額款項的個人,可能有資格獲得紓困金(以退稅方式申請)退稅額。他們(包括那些通常不報稅的人)需要提交2021年的報稅申報表,以申請抵免。

個人在提交報稅申報表時,需要以他們的第三輪經濟影響紓困金,和任何追加的紓困金實際收到的金額,以計算其正確的2021年紓困金退稅額。確保使用正確的付款金額可以避免退稅處理的延遲。

2022年初,美國國稅局將郵寄編號6475的信函,其中包含第三輪經濟影響紓困金付款和追加的紓困金總額。請將這封信和其它刺激計劃紓困金的國稅局信件、連同稅務記錄一起保存。

個人還可以登錄他們在國稅局的在線帳戶,查閱經濟影響紓困金金額。

慈善扣除項變化

未逐項列出慈善扣除額的納稅人,可能有資格在夫妻合報稅表中,申報最高600美元的慈善扣除額,而所有其他申報者在2021年向符合條件的組織提供現金捐款的慈善扣除額最高為300美元。詳情請參閱《慈善捐款》。

請準備好轉帳直接存入的銀行賬戶

納稅人通過轉帳直接存入銀行賬戶的方式會比郵寄支票更快地獲得退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