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明年調高最低工資

Minimum wage going up in Missouri next year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3年前的B提案公投通過,密蘇里州最低工資將於明年1月起調漲。密州勞工廳12月8日(週三)表示,明年密蘇里州的最低工資將提高到每小時11.15美元。

這項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私人企業雇主,但不適用於年銷售額低於50萬美元的零售商和提供服務行業,也不適用於公家政府組織機構。

2018年11月以62%同意的選票結果通過的B提案將最低工資提高到8.60美元,然後要求在四年內,每年增加85美分,直到2023年最低工資達到12元元為止。在提案B通過之前,密蘇里州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85美元。

至於聖路易市是否能夠獨立於密蘇里州之外而自行提高最低工資,目前正在立法爭論中。2017年8月,當時的密蘇里州州長Eric Greitens簽署立法,將聖路易市的最低工資從每小時10元降低到7.70美元。但在2018年,聖路易市又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1元。

就在今年,密蘇里州還有議員試圖減緩密州最低工資增長的速度。共和黨州眾議員Cody Smith在今年三月提出一項議案,延長調高最低工資到12美元的年限到2026年,而不是2023年。

就全國而言,聯邦最低工資自2009年以來就沒有變化,每小時為7.25美元。以全國各州最低工資狀況分析,包括密蘇里州在內,有30個州的最低標準高於聯邦政府,15個州最低工資和聯邦一樣,另外還有5個州 (阿拉巴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 沒有設定最低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