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 Kathy Hochul delivering a COVID-19 briefing Monday in New York City.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情情況嚴重 美國東岸三州動員國民兵

Three Northeast states deploy National Guard amid medical capacity crisis due to pandemic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影響到醫療設施配備嚴重不足,美國目前有三個州開始動員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參與防治疫情工作,這三個州是在美國東岸的紐約州、緬因州和新罕布什爾州。

紐約州國民警衛隊12月8日(週三)宣布,根據州長Kathy Hochul的指示,已經向全州十幾家長期護理機構部署了120名醫務人員和醫療技術人員。

紐約州州長Kathy Hochul表示,也有可能直接在醫院部署警衛隊人員協助。目前在紐約州北部,約有50家醫院的床位容量不到10%,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人手不足。

在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後,緬因州州長Janet Mills也啟動了國民警衛隊。Mills州長表示,我們不會輕易動員警衛隊,但現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以減輕醫療保健系統的壓力,並確保所有的人得到醫療照顧。

緬因州數據顯示,11月8日該州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創歷史新高達379人,其中60人使用呼吸機。

Mills州長辦公室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週目前可以使用的重症監護病房只剩下42間。緬因州目前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病毒疫苗的比率為73%,16%的人接種了追加劑。

新罕布什爾州州長Christopher Sununu則在八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該州正在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和國民警衛隊聯繫,以幫助該州在冬季為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做好準備。

據了解,第一批24人的團隊最早將於本週末抵達任務地點。Sununu州長說,支援的配備人員將使的醫院能夠發揮最大效果服務社區。FEMA還將在下週末前提供30名護理人員,將分配到新冠病毒負擔最重的醫院。

新罕布什爾州國民警衛隊還將在未來幾週內部署一支70人組成的醫護小組支援。

新罕布什爾州衛生廳流行病專家Benjamin Chan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報告,12月8日(週三)該州有1,184人新冠病毒確診,在上週,每天平均新確診病例為1,200至1,300例,目前受感染人數有9,868人,住院人數為462人,死亡人數達到1,768人。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流行病學家Michael Osterholm博士週三表示,未來幾週全美國的新冠病毒病例數都會上升,僅在過去兩週內,已有23個州的病例數增加了20% 以上,尤其是美國東北部病例激增,中西部北邊也有可怕的病例數增加。

Osterholm博士指出,預計在接下來的幾週內,美國其他地區也會亮起紅燈。他說,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尚未接種疫苗,外加還需要努力說服更多的人接種追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