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緊急授權16和17歲個人接種輝瑞疫苗追加劑
疫苗對Omicron病毒防疫性還在研究測試中

FDA Expands Eligibility for Pfizer-BioNTech COVID-19 Booster Dose to 16- and 17-Year-Old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今天(12月9日)緊急授權16歲和17歲的個人,在完全接種輝瑞疫苗6個月後可以接種輝瑞疫苗單劑追加劑。

FDA代理委員Janet Woodcock醫師表示,接種疫苗和在符合條件下接種追加劑,再加上其他防疫措施,例如避開群聚和通風不良的空間,仍然是對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她說,當大家聚集在室內與家人和朋友共度假期之際,請繼續遵守疫情期間所採取的防疫公共衛生措施。

隨著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繼續傳播,接種疫苗仍然是對抗新冠病毒的最佳保護措施。

FDA是在11月19日授權輝瑞疫苗追加劑可使用於18歲及以上的人在完全接種疫苗後的6個月之後,今天更擴大了輝瑞疫苗追加劑的使用對象年齡至16歲和17歲的個人。FDA授權的輝瑞疫苗是目前唯一可用於16和17歲年齡組的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16歲和17歲的個人應僅接受輝瑞疫苗作為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

下一個步驟是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必須正式推薦這個年齡組可使用的追加劑,CDC預計很快就會做出決定。

目前判斷疫苗能否對抗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為時過早,初步實驗室測試顯示,輝瑞的兩劑疫苗可能無法預防Omicron的感染,但疫苗可以預防新冠病毒嚴重疾病。接種追加劑應該會提高免疫力,也足以做到預防嚴重疾病。

未來幾週將會有更好的答案,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衛生監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這個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任命了一個獨立的科學小組,就Omicron變種病毒或其他任何變種病毒是否要重新配置疫苗提供建議。

賓州大學免疫學家E. John Wherry表示,不論Omicron變種病毒結果是否是一場虛驚,我們都應該要對推出一種新疫苗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