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有吵有用 聖路易本週(2月15日)疫苗供應量雙倍

A day after local officials complained, Missouri says it’ll double vaccine doses to the St. Louis region

【聖路易時報訊】就在聖路易郡2月8正式向媒體抱怨和向社區大眾宣布,聖路易郡沒有收到密蘇里州答應分配運送的新冠病毒疫苗,聖路易郡9日起暫停疫苗接種之後,密蘇里州衛生廳在10日宣布,在2月15日那週,由聖路易市、聖路易郡和密蘇里州東部地區其他10個市郡組成的疫苗分配第C區將分配到33,200劑第一劑疫苗,比上週的疫苗劑量增加一倍。

密蘇里州衛生廳說,各分區的疫苗供應量是根據各分區的人口比例分配。

事實上,聖路易地區人口約有220萬人,佔密州人口約600萬的37%,但是所分配到的疫苗劑量只佔17%。聖路易地區所屬的疫苗分配C區包括聖路易市、郡、聖查爾斯郡、Franklin郡、Jefferson郡、Lincoln、Perry郡、Pike郡、St. Francois郡、Ste. Genevieve郡、Warren郡和Washington郡。

密蘇里州衛生廳公共衛生部門主任Adam Crumbliss解釋,並不是每週都能公平的分配疫苗劑量,但是會盡量做到各地區的公平。密蘇里州目前有的疫苗劑量為97,525劑,其中運往聖路易地區的有33,200劑,比例為34%。

這些分配到聖路易地區的疫苗劑量中,醫院系統將獲得21,000劑,高於以前每週收到的15,600劑,另外,衛生部門將收到4000劑,為無保險或醫療補助服務的聯邦合格醫療中心將收到4000劑,其餘的2200劑將分配到其他社區接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