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情嚴峻 動員軍隊 美國民警衛隊進駐十州

National Guard steps in to alleviate pressure on hospital overwhelmed by Omicron wave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越來越嚴重,急遽增加的病例使得醫院不堪重負,醫護人員極度缺乏。根據美國陸軍北區司令部指出,目前已有10個州動員該州國民警衛隊進駐,協助醫院醫療設施、疫苗接種站點和新冠病毒檢測站運作。在紐約州,由於床位不足,40家醫院不得不暫停非緊急非立即必要的手術。

國民警衛隊聯合衛生署辦公室主任Jill Faris少將表示,大約有1萬3千名警衛隊醫療隊成員在全國各地的醫療地點提供新冠病毒相關協助。

馬薩諸塞州中部的主要醫院已經超過了115%的容量,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在該地區迅速傳播,預計這個數字只會在未來幾週內上升。馬薩諸塞州的國民警衛隊是在聖誕節後啟動部署到醫院。這是自兩年前新冠病毒疫情開始以來,馬薩諸塞州國民警衛隊第三次啟動。

路易斯安那州國民警衛隊在州長Bel Edwards啟動下,正在全州範圍內執行新冠病毒任務。路易斯安那州新冠病毒特遣部隊指揮官Cindy Haygood將軍表示,國民警衛隊迅速支援,增加檢測站點,以及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廳的需求。

目前大約有870名國民警衛隊官兵,在路易斯安那州28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地點,和31個新冠病毒檢測站點支援運輸設備和疫苗,並支援食品站點。截至1月6日,路易斯安那州國民警衛隊已經進行了超過542,000次新冠病毒測試,和206,300次疫苗接種。國民警衛隊還分發了超過4,200萬磅的食物。

賓夕法尼亞州國民警衛隊係於12月31日應州長Tom Wolf要求啟動,由賓州國民警衛隊準將James McCormack領軍,提供醫院檢測站點、疫苗接種站點醫療人員、醫務人員並協助完成送餐、清理等任務。

在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啟動下,國民警衛隊動員多達1千名官兵,支援馬里蘭州衛生廳和其他衛生機構新冠病毒檢測任務,同時支援當地醫院 專業人員和醫療設施。馬里蘭州是在1月4日宣布進入新冠病毒緊急狀態。

在新冠病毒疫情20多個月後,威斯康星州國民警衛隊現在仍在繼續啟動,協助該州進行各項防疫工作。這是威斯康星州國民警衛隊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國內啟動動員。

自疫情開始以來,威斯康星州國民警衛隊在全州進行了約120萬次新冠病毒測試。當疫苗在2021年初上市時,警衛隊協助社區疫苗接種團隊,協助接種超過230,000劑疫苗。目前還有約500名官兵支援威斯康辛州防疫前線。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在12月31日宣布,長達22個月的密州緊急狀態到期不再延續,同時停止了密州國民警衛隊的支援任務。但與密蘇里州臨近的三個州和美國其他20個州,仍然處於新冠病毒緊急狀態中。大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為此表示擔心,密州不再繼續緊急狀態,就意味著不能動員國民警衛隊補充醫療人員支援抗疫行動,將會使聖路易地區疫情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