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2022聖路易春晚
2月5日 YouTube、Zoom 平台線上全球同步播出

2021年即將載入史冊,在這辭舊迎新,舉家歡樂的日子裡,2022聖路易春節活動組委會委員們又在為大家春節大餐緊鑼密鼓地做準備了。由於疫情原因,2022虎年聖路易斯春節晚會將於2022年2月5日再次在線上向整個社區隆重推出。

牛吟聲聲送平安 虎嘯山川報春歸
春節晚會曲藝類節目介紹(三)

雜技:西遊時空-跳板蹬人 演出單位:南京市雜技團 2017年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

雜技“西遊時空”是南京市雜技團從國家藝術基金項目雜技劇《金箍棒》中選材加工打磨而成的。它將跳板和蹬技相結合。在中國雜技界規格最高的賽事、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雜技比賽中榮獲最高獎“雜技節目獎”。節目在傳統跳板蹬人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了動作難度。演員們在不繫保險繩的情況下,後空翻四周、三節人抽梁換柱接後空翻三週坐椅等技巧讓人看得驚心動魄。此外,在表現形式上融入了觀眾們熟悉的西遊元素,演員們裝扮成群猴,在孫悟空的帶領下嬉戲玩耍,在跳板和蹬人座架上做出一個個高難度動作,既有觀賞性,又有趣味性。 《西遊時空—跳板蹬人》達到了“故事性、技巧性和創新性”的有機結合與統一。

鋼琴獨奏:山丹丹花開紅艷艷 演奏者: 沈文 Emmy Award提名者

沈文出生於音樂世家,四歲起開始學鋼琴,七歲就榮獲北京市兒童鋼琴比賽第一名。就讀於中央音樂學院附小,附中,及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2002年榮獲鋼琴演奏學士學位,2004年榮獲鋼琴演奏碩士學位。一路走來沈文獲得了最嚴格的鋼琴教育。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求學期間,她曾與多位美國作曲家如 Milton Babbitt, Arthur Berger, Gunther Schuller, 以及Robert Ceely 緊密合作並領奏。早已嶄露頭角的沈文多年來巡演於歐美及亞洲的各大著名院校、劇院等場所,譬如Tchaikovsky Conservatory College, Shostakovitch Conservatory, Rachmaninov Hall, Powell Symphony Hall, Jordan Hall,清華大學,中央美術學院,人民大會堂等等。 2014 年在與前聖路易斯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 Darwyn Apple 合作的紀錄片中的因為出色表現而榮獲當年Emmy Award提名。現在她在聖路易斯大學擔任兼職鋼琴教師,並教授私人鋼琴課逾十年。她的學生多次在MMTA,MTNA,STL青年藝術家比賽中得獎。

現代舞 Odd eyes 演出單位: 聖路易大學 K-pop 舞蹈隊

現代舞由反對古典芭蕾而創立,其思想主要強調以人體的解放與自由、追求人性的解放與自由,帶有浪漫主義和理想主義色彩。在藝術創作中,探求奔放的情感表露,其藝術帶有較強的主觀性。真正意義上的現代舞,不僅僅作為一種身體的複興運動,而是一種全新的藝術形式與觀點,它是以產生新的動作體系和動作理論,並逐漸成熟為標誌,以人類精神的觀照為初衷,創造一種個性化、時代化的,以身體動作認知世界、表達情感的方式。

Odd eyes 這個舞蹈通過表演者的肢體動作向觀眾表達一種在艱辛時期充滿堅韌和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處世方式,給人以希望和活力。

小提琴獨奏 Zigeunerweisen, Op.20, Pablo de Sarasate 演奏者:Micaela Chyu 鋼琴伴奏:Vera Parkin

Micaela Chyu 2021-2022CMS韋伯斯特大學音樂學院音樂獎大獎獲得者

魔術 表演者 Wang Zi Teng

魔術是一門獨特的藝術表演形式,通過特殊的手法及道具等,使觀眾覺得不可思議。廣義的定義為泛指各種以專業技巧或知識展示出讓人覺得歡笑、不可思議的藝術的活動。魔術的技巧並不包含特異功能的成分。這次來自本地的魔術師Wang Zi Teng將在“滿足物質不滅定律及能量守恆定律的條件之下,呈現出違反經驗法則的表演。”

這次春節慶祝活動由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韋伯斯特大學音樂學院主辦。聖路易斯華助中心,韋伯斯特大學孔子學院,聖路易中華文化中心,聖路易長江藝術團,聖路易中文學校共同協辦。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聖路易斯的友好城市南京市繼去年春晚帶來精彩節目後,今年南京市政府又專門送上了獲得中國雜技“奧斯卡”獎的南京雜技團雜技節目,帶來了遠方親人的祝福。

晚會節目形式多樣,內容精彩豐富。眾多本地名角的競相準備精彩出演。觀眾將全方位享受這場視覺、聽覺盛宴。晚會的順利進行離不開眾人的支持,後期活動的詳細介紹我們將緊密跟踪報導。具體的演出信息請參見下面:

時間: 2022年2月5日(週六)下午 5:00 – 8:00
(花絮、團拜: 5:00-6:30P;春晚 6:30-8:00PM)
地點: 在 YouTube,Zoom 平台上向全球同步播出

https://youtu.be/RUioOVM9Oi0 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春晚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vStQL7N-aSubEpGnWDtUQ 韋伯斯特大學音樂學院YouTube頻道
也可以登陸網頁https://slmcs.org/lunar2022.asp 獲取詳細信息。

(2022聖路易斯春節活動組委會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