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報稅季節到了 怎樣快速獲得退稅?

IRS tips to get your tax refund fastest

【聖路易時報訊】報稅季節又到了,2021年報稅季節將於1月24日開始,這比平常報稅開始日期提早了17天,4月18日(週一)是報稅截止日期和申請延期截止日期,這個日期比正常的4月15日納稅截止日期延長了3天。如果申請延期可延至10月17日。

如何能夠快速獲得退稅? 美國國稅局在這個方面提供了幾項建議,首先當然是緊快報稅,然而最重要快速的方法是退稅直接打入您的銀行帳戶(直接存款direct deposit)。

如果使用的是報稅軟件,請選擇直接存款作為退稅方式,然後輸入銀行路由號碼(匯款路徑號碼 ,routing number)和銀行帳戶號碼。這兩個號碼可以在您的支票上查到,支票左下角的號碼是銀行路由號碼,右下角則是您的帳戶號碼,如果還不清楚可直接致電銀行查詢。

如果您有預付借記卡(prepaid debit card),您也可以直接將退稅匯給該卡,但您需要與金融機構核實,以確保您擁有正確的路由和帳戶信息。

對於那些沒有銀行賬戶的納稅人,國稅局鼓勵人們查詢 FDIC 網站 https://www.fdic.gov/GetBanked/、退伍軍人福利銀行計劃網站 https://www.benefits.va.gov/benefits/banking.asp 或國家信用合作社管理局網站 https://www.mycreditunion.gov/about-credit-unions/credit-union-locator,尋求開設在線賬戶的幫助。

為了使退稅流程更快,請以電子方式報稅並選擇直接存款。國稅局表示,如此一來,90%的退稅會在21天內發出,尤其是現在是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人工處理時間進度很難確定。

國稅局還指出,提交完整準確的報稅表將有助於簡化流程。所以報稅之前,一定要弄清楚有關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和其他刺激經濟補助金額、紓困支票等問題。

國稅局提供有”我的退稅在哪裡”網頁 https://www.irs.gov/refunds,可供民眾隨時查詢退稅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