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郡公佈租戶緊急租金援助計畫
4月19日開放線上申請

New Emergency Rental Assistance Portal Opens Tuesday, Serving Both St. Louis City and County Resident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郡今天(4月18日)公佈租戶緊急租金援助計畫申請網站 The new application portal (https://insight-editor.livestories.com/s/v2/saint-louis-emergency-rental-assistance-era-program-for-tenants/6fad562a-54e7-4981-92ef-b91ec38cbfde),將於明天(19日)上午十時正式開放申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將可獲得至多18個月的租屋租金補助和水電公共用費費用補助。

這一輪的聖路易地區租戶緊急租金援助計畫經費是由美國財政部提供,由LiveStories統籌辦理,發放的範圍包括聖路易市、郡租戶。

申請人可以在網站線上申請,或是下載申請表格申請。有關詳情可電郵 FORWARD-support@livestories.com 或撥打免費電話 1-855-582-3973 查詢。

據了解,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去年聖路易郡獲得了2900萬美元的聯邦資金租戶緊急救濟方案(The Emergency Rental Assistance, ERA),聖路易市獲得890萬美元。這次美國財政部提供的援助資金為聖路易郡2900萬美元,聖路易市1240萬美元。

申請租屋緊急救濟經費的資格包括:

  • 因新冠病毒疫情導致個人失業或收入減少造成家庭財務困難
  • 拖欠租金和未來無法支付租金有租房風險
  • 家庭收入等於或低於地區收入中位數的80% 例如聖路易地區2021年四口之家收入中位數為$67,900
  • 申請人必須是聖路易地區居民

補助款發放的優先順序是,家庭收入低於地區收入中位數50%以下的家庭優先,或者是家庭中有人處於失業狀態或失業超過90天。

所需提供的證明文件則包括工資單、W-2、報稅表、銀行對賬單、租約證明、租金逾期通知或驅逐通知,以及個人身分證明等。有關詳情請上網查詢確定。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美國公民也能夠申請這項緊急租金援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