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熱浪襲人 提防身體過熱和脫水

Record setting heat wave ‘extremely unusual’ for St. Loui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地區本週面臨早期的極端高溫,高溫和濕度創下紀錄,這樣的記錄通常是要到夏季高峰期才會出現。國家氣象局氣象本地區預氣象報辦公室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目前感覺更像是在7月中旬,而不是5月初。

本週二的最高溫度為華氏90度,幾乎要打破最高91度的記錄,但是到了5月11日(週三)中午時間,聖路易的溫度達到94度,比2011年時的最高紀錄高3度。

國家氣象局表示,5月12日(週四)的最高氣溫將達到93或94度,足已超過每日記錄最高溫之92度。

住在美國中西部的人都知道,除了高溫之外,濕度也同樣重要。就在本週高熱加上濕度相結合,導致對天氣熱的感覺指數飆升創下紀錄。

除了氣溫之外,還有一個氣溫指數叫做熱指數,週二熱指數達到98度,週三達到102度。國家氣象局表示,這個時候達到這個度數非常不尋常,聖路易地區至少自1945年以來,熱指數從來沒有這麼早達到100度。根據歷史紀錄,聖路易地區之前達到熱指數100度是在1953年5月26日,許多人那個時候還沒有出生呢。

時間快轉到現在,隨著溫室氣體使得大氣變暖,極端高溫事件會變得更加頻繁和可能。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Melissa Mainhart表示,聖路易地區在4月偶爾會經歷90度的高溫天氣,大約在一個世紀以前,曾經有在三月時兩次氣溫超過90度。

Mainhart說,週五氣溫將慢慢放緩下降,並在周末降至接近正常水平,屆時最高溫氣溫預計將在80多度左右,雖然氣溫有所下降,但是夏天的感覺依然強烈。

健康專家提醒,高溫加上高濕度為引發高溫相關疾病風險。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天中最熱的高溫中,盡量不要在戶外活動,多喝水,穿著寬鬆淺色衣服儘,可能留在有空調的建築物內,並記得查問年長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孩子們,還包括將寵物留在室內。

如果在這樣的熱天,在外面如果沒有出汗,那可能是你的身體過熱和脫水的第一個危險跡象。